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2019H1十大中企IPO,吹嘘 IRR 已经过时,Uber史上最大裁员

PE快成一门不赚钱的生意了;吹嘘 IRR 已经过时,敢算 DPI 才是真英雄;BAT混战微信小程序。
2019-07-30 08:58 · 投资界  Jerry   
   
投资界24H
时间: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2019H1中企IPO一览:PE快成一门不赚钱的生意了

IPO,往往伴随着造富神话。

6月,翰森制药在港交所敲钟,让医药首富“孙氏家族”走进大众视野,夫妻二人,一个掌舵的翰森制药用近1200亿港元市值,一个是A股“药王”恒瑞医药的实控人,身价超千亿,坐稳国内医药行业头把交椅。

而瑞幸,堪称上半年最具争议的IPO。成立20个月即上市,瑞幸刷新了全球IPO速度。它在众人的注目之中,背负着巨额亏损稳稳地抵达了大洋彼岸的敲钟舞台。

阅读全文

吹嘘 IRR 已经过时,敢算 DPI 才是真英雄

最近几个月,越来越多的风险投资基金出资人(LP)意识到,几年前基金管理人(GP)们在募资时炫耀的IRR,正成为难以兑现的“纸面财富”(paper money)。

小米E轮之后、优信D轮之后、沪江C轮之后等等项目的投资人都很难赚钱,豪华的IPO晚宴和精致的西装革履无法掩盖这一事实,LP和母基金们正越来越警觉。

阅读全文

对话李楠:魅族的所有这一切,不全是黄章造成的

7月18日,魅族科技高级副总裁李楠在微博正式宣布离开魅族。他说未来还是会聚焦年轻群体,做真正的品牌,获取“心智份额”。而在此之前,面对网友关于李楠是否离职的提问,魅族创始人黄章——也是李楠曾经的老板公开表示,对公司来说能挣钱的就是人才,亏钱的就是费财(废材)。

黄章的表态引起了轩然大波,外界充满了对他和李楠关系的猜测。7月27日,在珠海李楠和腾讯《潜望》谈了两个多小时,内容关于黄章、魅族的失败以及自己的未来。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Uber史上最大裁员:营销部门裁400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上市两个多月后,全球网约车巨头Uber首次大幅裁员,该公司高管7月29日宣布在全球裁员约400人,主要集中在市场营销部门。

据报道,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科斯罗沙希周一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公司将重组全球市场营销部门。

阅读全文

Nubank和软银谈崩:新一轮投资估值超百亿

6月份,业界传说软银欲以100亿美金的估值,向巴西数字银行 Nubank 投资10亿美元(参考:腾讯在南美押到宝:软银或向 Nubank 投资10亿美元)。不过,二者并没有谈成,软银并没有参与 Nubank 的新一轮融资。

上周五,Nubank 宣布获得了第七轮融资,金额为4亿美元,领投方是美国投资公司 TCV,之前的投资者腾讯控股、DST Global、红杉资本、Dragoneer、Ribbit Capital 和 Thrive Capital 跟投。投资之后,Nubank 的估值超过百亿美金。

阅读全文

BAT混战微信小程序

40万首月获客,65%次日留存,32万日均匹配人次——系列数字让青团社CEO莫凡和她的90后团队相信,投入运营的支付宝小程序“要火了”。主打灵活用工平台,「青团社兼职」不断嫁接支付宝生态的各种能力,芝麻信用、人脸识别、区块链保险合约......像兵器库里陈列的兵器,莫凡称这是“武器代差”。

“不可思议”,是不少小程序开发者刚入局时的感受。如果说前两年试水微信小程序,还是处在若即若离的心理状态,运营数据的飙升、一线基金的接连进入,让这一领域的价值得到显性的证实。创业者对小程序的态度,也从“要不要进入”,转为“到底该怎么玩”?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中联惠捷完成近5000万美元B轮融资,腾讯、京东数科联合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7月29日,小微金融与汽车金融科技企业中联惠捷宣布完成近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京东数科联合领投,老股东BAI跟投。此轮融资将用于中联惠捷继续强化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平台、升级科技运营系统的建设,吸引更多行业优秀人才的加入,布局全国市场,服务更多的金融机构。

此前,中联惠捷于2018年1月获得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得A轮投资。

中联惠捷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小微金融、汽车金融和信用卡业务的行业标杆机构,为银行资深高管和业务专家,具有多年信贷领域实践经验和顶级的数据风控能力。在各家银行更加聚焦小微金融和零售转型的大背景下,中联惠捷凭借在科技运营、风控技术、精准营销等方面的专业能力,赋能合作金融机构,提升其零售贷款的经营能力,从而服务更多的小微业主和汽车贷款客户,助力合作银行实现零售转型的战略目标。

阅读全文

“爱得文儿童博物馆”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蓝象资本等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爱得文儿童博物馆”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蓝象资本等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博物馆内容研发和展览落地工作。

据了解,儿童博物馆是基于“从玩中学”的教育理念而设置的线下场馆,通过互动和游戏化的方式为孩子启蒙学科基础内容,并引导孩子加深对学科甚至世界的了解。

阅读全文

泛二次元创作社区触漫获6000万元B轮融资,同创伟业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国内头部的泛二次元创作社区触漫完成6000万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同创伟业领投、老股东启明创投跟投,多维海拓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作为以UGC内容创作为主的泛二次元社区,触漫从工具切入,帮助毫无绘画基础的用户在手机端通过低门槛编辑器和素材模板实现漫画、漫剧的创作,积累了丰富的新生代内容框架,目前已做到日更漫画数30万、日均漫画阅读量破2000万,动漫创作细分领域排名第一,完成了创作工具和UGC内容的打造和沉淀。同时,触漫抓住Z时代用户“人设”陪伴的需求,让每位用户都能在触漫生态内拥有自己的虚拟身份和社交场景,通过社区组建、内容分享等奠定了初期的社区氛围。在商业模式这一块,触漫目前已探索出”虚拟素材交易+会员”的盈利模式,自我造血能力良好。

阅读全文

NOLO VR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愉悦资本领投,蓝驰创投跟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29日消息,近日,VR交互科技公司NOLO VR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愉悦资本领投,蓝驰创投、盛景嘉成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VR交互技术的持续深耕和商业化拓展。

阅读全文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J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7/4451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