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燧原科技完成A轮3亿元融资,专注AI领域神经网络解决方案

本轮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业务落地、以及产品量产和技术支持,并推动后续系列产品的开发。
2019-06-11 08:0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1日消息,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神经网络解决方案的燧原科技宣布获得A 轮3 亿元人民币融资 ,由红点创投中国基金领投,海松资本、云和资本、腾讯、阳光融汇资本、信中利资本跟投。2018 年,真格基金曾参与燧原科技3.4 亿元 Pre-A 轮融资及种子轮融资。

本轮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业务落地、以及产品量产和技术支持,并推动后续系列产品的开发。

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正在算力、算法以及大数据的联合驱动下快速发展,各种应用场景所产生的数据呈几何级数增长,人工智能算法也迅速迭代,算力已经成为技术和市场发展的瓶颈。尤其是在云端数据中心进行的人工智能模型训练,需要专为人工智算法和应用量身定制的、更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需求。

燧原科技的产品是人工智能训练芯片系列及软件全栈,定位于云端数据中心,专为通用人工智能训练平台打造。同时,基于开源生态和工具链,燧原科技的产品提供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定制和优化,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燧原科技 CEO 赵立东表示:“我们聚焦于云端数据中心,瞄准的是该市场的需求和痛点,我们的产品在性能、性价比、能效比等指标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同时兼顾通用性和可扩展性,能够为客户提供完整并具有差异化的解决方案。”

燧原科技 COO 张亚林表示:“燧原科技优秀的软硬件研发团队,将多年的开发和产品化实战经验都倾注在我们第一款产品的研发进程中,从而确保这款云端训练加速芯片的可靠性、算力架构的通用性、系统结构的扩展性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