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海淀发布人工智能扶持政策,设立1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

海淀区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创业基金,并设立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引导基金。
2019-05-27 22:32 · 投资界讯  shirle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7日消息,海淀区发布《关于加快中关村科学城人工智能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关于支持中关村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引领发展的十五条措施》两个产业政策,并联合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发起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人工智能科学家创业基金,并设立10亿元的人工智能产业引导基金。

据悉,该基金旨在加强对人工智能产业的早期投资、长期投资、分阶段连续投资和产业链组合投资,大力培育耐心资本。

在人工智能产业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方面,海淀将支持高校院所、新型研发平台和顶尖科学家团队等创新主体,面向未来开展跨领域、跨学科、大协同的超前研究和创新攻关,对实现重大突破的项目最高给予2亿元资金支持。支持企业围绕人工智能芯片、核心算法、操作系统等“卡脖子”领域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对取得颠覆性创新成果的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最多连续三年的资金支持。

本次政策和措施的推出,旨在进一步增强区域创新活力,力求更加精准地对接创新主体的需求,通过资金支持、空间利用、人才服务、市场化平台设立等“一揽子”政策“组合拳”,持续激发科技创新“主力军”创新活力,升级中关村科学城“创新生态雨林”,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数据显示,海淀区聚集了全国近20%的人工智能企业,也是全球人工智能企业最密集的区域之一。“人工智能15条”包括强化原始创新能力提升、集中支持关键技术源头创新、鼓励发展早期和长期投资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