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云南能投控股股东拟斥29.4亿元参投产业并购基金

该基金拟募集资金总额为60.01亿元,并通过其设立的SPV公司上海榕耀新能源有限公司分期进行投资。
2019-05-24 11:04 · 投资界讯  shirleyxi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据云南能投披露,公司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能投集团)已于近日与西藏云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宁波榕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意向协议》。

据悉,该基金拟募集资金总额为60.01亿元,并通过其设立的SPV公司上海榕耀新能源有限公司分期进行投资。能投集团拟作为有限合伙人认购有限合伙的份额为29.4亿元。

这并不是云尚基金第一次在云南达成合作。近几年,云尚基金在云南省动作颇为频繁,2016年11月,其与云南省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成立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2016年岁尾,携手云南省国资委组建规模为500亿元的云南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基金;而云南能投集团此前也颇为关注清洁能源领域。

该基金旨在投资新能源、环保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项目。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云南能投公告中虽未涉及基金的未来所投项目。但实际上,后者已先拿下“光伏大佬”协鑫系的部分项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