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东软慧聚获2.1亿A轮投资,君联资本领投

东软慧聚是一家借助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企业打通企业自动化与信息化从而实现产业互联的软件和应用服务商。
2019-04-26 10:00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企业数字化应用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北京东软慧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完成2.1亿A轮融资,本轮由君联资本和东软慧聚管理团队联合投资。这是公司继国内两家上市公司东软创投和东华软件早期创始投资后,首次引入投资机构。

东软慧聚是一家借助工业互联网技术赋能企业打通企业自动化与信息化从而实现产业互联的软件和应用服务商。公司成立于2007年,目前人员规模近1000人,总部设在北京。公司是SAP公司全球白金级合作伙伴且唯一中国公司,2019年初公司代表中国服务商加入United VAR全球SAP解决方案联盟组织。

公司产品服务能力涵盖企业资源管理计划,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管理、仓储管理、主数据管理、项目管理等一系列软件产品与应用实施服务以及云端应用服务。行业应用领域涉及消费品、高科技、化工、能源、机械、军工、汽车及零配件、农业、房地产、医疗、冶金、零售、贸易、物流、金融等。截止目前累计服务客户超过500家知名企业,其中绝大比例涵盖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国企、知名民企及若干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公司CEO周心表示,此轮融资除了将增强公司SAP产品实施能力和团队规模建设外,还将围绕着“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融合、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转型升级等领域的新实践、新方向积极布局,针对新一代互联网化信息技术、新商业模式、新平台与产品应用积极开展研发与创新,为此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在北京、武汉和厦门研发创新中心建设。目前公司与SAP、腾讯云、阿里云和华为云等厂商保持着紧密战略级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在该领域的联合创新与应用服务研发。

另外,本轮融资选择君联资本,公司特别看中君联的系统化的产业研究和投资的专业性以及君联投后管理服务能力,未来有助于公司资本结构搭建和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

周心透露鉴于公司近期资本和资源结构均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将以公开渠道和方式向市场公布公司新的名称,战略方向和管理层团队。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陈瑞先生认为东软慧聚发展前景可观:“企业信息化产品与服务已成为现代企业运营的中枢,市场空间广阔,是个百亿级赛道。当前我国经济增长处于换挡阶段,企业信息化产品成为提高效率、优化产能、降低成本的重要抓手,此外业务云化、政策面的支持、各旗舰企业持续加大对B端投入等都为该行业注入发展原动力。投资东软慧聚,很重要一点的是公司创始团队具备优秀的行业积累及出众的产品化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