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AI视觉公司阿丘科技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工业视觉主要有四个应用类别:测量、定位、检测、识别,其中外观检测和3D定位是技术难度最大的两块。基于自身的技术优势,来自清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阿丘科技团队将此作为主攻方向。
2019-02-28 09:50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8日消息,AI工业视觉公司阿丘科技已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老股东DCM、BV百度风投跟投。此前,阿丘科技曾获得DCM和BV百度风投领投的800万美元A轮融资,及英诺天使和臻云创投的千万元天使轮投资。

阿丘科技创办于2017年,基于CV&Robotics底层技术的研发,将工业AI视觉技术应用于智能制造的质检以及智慧物流的分拣场景。目前阿丘科技主要聚焦于3C等行业,为OEM厂商提供AI算法模块及工业AI检测视觉系统,同时面向部分终端客户提供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

在质量检测方向,阿丘科技研发了两款产品:AI工业视觉检测软件AIDI,工业AI视觉云系统平台AIDI-Cloud。其中检测软件AIDI是集成了核心AI算法的开发平台,可供OEM厂商进行二次开发使用。工业视觉云系统则可部署在智能工厂的数据中心,通过前端收集图像进行统一识别与分析。

工业视觉主要有四个应用类别:测量、定位、检测、识别,其中外观检测和3D定位是技术难度最大的两块。基于自身的技术优势,来自清华人工智能实验室的阿丘科技团队将此作为主攻方向,也是其工业AI视觉版图的切入点。

阿丘科技创始人兼CEO黄耀表示,阿丘从2018年开始探索产品落地,收获了宝贵的AI工业视觉落地的know-how、以及第一批客户。2019年将进一步扩大核心研发团队,加快AI在工业领域批量落地速度,同时会加强核心AI算法、光学成像、机器人算法软件及系统工程等多方面技术,形成全面技术壁垒。

DCM董事合伙人曾振宇表示,恭喜阿丘科技团队获得新的融资。阿丘团队在工业视觉领域踏实勤奋的耕耘,已经赢得了非常多行业内客户的认可,相信未来机器视觉行业大有可为,DCM也会一直持续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