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河水滴工业视觉检测技术斩获阿里巴巴创新大赛创新奖

银河水滴基于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与独特的小样本视觉检测技术,打造了银河水滴工业视觉平台“IndustryAI”。
2018-11-29 19:24 ·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11月18日至20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联合举办的“广东省工业制造大数据创新大赛”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广发金融学院落下帷幕。银河水滴专注于智能工业检测业务的子公司——中科水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斩获大赛创新奖。银河水滴独特的小样本视觉检测技术——通过对跨行业、跨领域小样本深度学习进行深入研究,可实现不需副样本或只需极少副样本的视觉检测建模,对于肉眼无法检测到的微小瑕疵仍能实现毫秒级的实时检测,这一核心技术获得评委的高度认可。

银河水滴工业视觉检测技术斩获阿里巴巴创新大赛创新奖

获奖企业领奖

现场,银河水滴王东博士介绍了银河水滴智能工业检测业务产品与技术优势以及应用情况。银河水滴基于领先的计算机视觉技术与独特的小样本视觉检测技术,打造了银河水滴工业视觉平台“IndustryAI”。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曾宣布, “IndustryAI”的工业视觉检测算法将面向工业用户三年免费开放,算法将全面涵盖工业视觉应用的四大类别——定位引导、尺寸测量、异常检测和识别分类,将工业数据采集与标注、模型训练、部署应用等算法相关环节标准化。有媒体评论,当前很多中小制造企业,在AI检测方面有强需求,但试水门槛等方面的原因,让这些企业望而却步,银河水滴对“IndustryAI”实行3年免费开放的政策,既是借此加快技术产品普及,也是AI普惠及实现技术的社会价值。

此外,银河水滴还打造了和“IndustryAI”软件平台相匹配的线下检测生产线,集成各种常用的成像设备和自动化执行机构,为用户省去了算法软件和硬件设备接口不一致的麻烦,配合开放的视觉检测算法,为制造行业提供先进的软硬件一体化视觉检测方案。

未来,中科水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作为银河水滴专注于智能工业检测业务的子公司,立足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打造工业视觉检测领域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还将与阿里云等科技巨头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

广东省作为我国制造业发展重地,有着非常好的工业基础和商业资源。随着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以及传统工业产业结构的调整需求,广东省政府十分重视利用先进智能技术为制造业进行产业赋能,充分挖掘工业制造大数据的价值,从而帮助更多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转型,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的总体目标。

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大赛的主办方之一,也十分注重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落地和发展。作为2018广东云栖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大赛旨在发掘全球先进的智能制造应用成果,促进广东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其中,应用创新赛以阿里云天池作为唯一竞赛平台,以工业智能制造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智慧工业创新方案。中科水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经历了应用创新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顺利冲入总决赛并斩获大赛创新奖。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811/4383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