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步态识别领域现准独角兽 银河水滴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

全球步态识别领先者、新锐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宣布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由恒邦资本与华和资本领投,南山创赛基金跟投。
2018-10-16 09:23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0月16日消息,全球步态识别领先者、新锐人工智能企业——银河水滴宣布完成1亿元Pre-A轮融资,由恒邦资本与华和资本领投,南山创赛基金跟投。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研发、市场渠道建设以及优秀人才的引进。黄永祯表示,人工智能是智慧产业,也是智力密集型产业。为了保持公司在步态识别、工业视觉等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银河水滴将不遗余力地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探索前沿科学,加速产业化落地,以领先的技术推动社会的发展。

  银河水滴是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视频大数据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步态识别技术和领先的工业视觉技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据悉,银河水滴的人工智能产业化落地正在加速,目前已形成智慧安防、智能工业检测、智慧轨道交通三大战略板块,并均已开发出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这也意味着步态识别正式进入商用发展的快速通道,而银河水滴也成为步态识别领域的准独角兽。

  华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周树华表示:“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看了很多公司,银河水滴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在步态识别技术领域全世界最领先的公司,同时具备远距离人脸识别以及复杂环境中的三维图像识别的领先技术优势。公司的技术已经在安防、交通等行业中商业化落地,巨大市场空间足够培养出百亿甚至千亿市值的公司。银河水滴拥有超一流的创业团队,在技术研发、商业拓展、人才管理等方面都具备行业领先的实力。这些都使银河水滴具有在人工智能领域成为世界级伟大公司的潜质。”

  恒邦资本执行合伙人胡洋表示:“银河水滴作为一家由全球顶级步态识别算法团队打造的人工智能公司,有着在这一领域成为全球独角兽的强大潜力。从技术层面看,其创始团队来自于中科院自动化所,并与其长期保持深度合作,并持续获得技术等支持。从商业化层面看,公司在安防与轨道交通的多项技术与产品已经投入应用,完成市场化营运模式探索。我们相信,银河水滴未来将有机会成为人工智能的头部企业,其商业价值不可限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