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兰科技联合中金资本、绿地集团成立深兰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

“深兰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将依托深兰人工智能的专业优势和绿地集团、中金资本的资金优势,专注投资人工智能领先技术和创新应用,投资并购海内外人工智能企业和尖端制造业。
2018-09-25 14:51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近日,深兰科技宣布,将联合中金资本绿地集团成立深兰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合作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孵化+并购”双轮并举,挖掘、培育并赋能有潜力的团队与创业企业。

  据悉,“深兰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将依托深兰人工智能的专业优势和绿地集团、中金资本的资金优势,专注投资人工智能领先技术和创新应用,投资并购海内外人工智能企业和尖端制造业,带入中国、引入上海,促进中国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增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在全球的竞争力。

  深兰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快速成长的人工智能第一梯队头部企业,致力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拥有超过百位博士博士后的专业团队,同时持有包括英特尔、微软和卢森堡国家实验室在内的多家联合实验室,在自动驾驶及整车制造、智能机器人、生物智能、AI芯片、智能零售、智能语音语义、智慧城市、智慧安防、智能教育、军工等领域都有深入布局,在国际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多个应用领域也具有重要影响力。

  近年来,绿地控股以瞄准“顶尖科技领域、顶尖科技公司”为核心的第二阶段发展目标,致力于挖掘可转化、有市场潜力的科研项目,择机开展投资,将其发展为绿地控股重要的“次支柱产业”和未来转型升级的业绩亮点。

  今年3月,绿地控股战略投资3亿元入股深兰科技。当时深兰科技表示,作为公认的中国本土世界级人工智能企业,此次与绿地控股的合作,一方面深兰科技可得益于绿地控股的资本优势和综合产业优势,加速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和拓展;另一方面,绿地控股也可借助深兰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解决方案,提升产品和服务,实现产业升级,为绿地控股开拓新业绩的增长实现了各种可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