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深兰科技获亿元级A轮融资,华映资本领投,德商资本跟投

陈海波还透露,2018年深兰科技的重点有三个,第一是办公室货架企业的升级,第二是自贩机领域的升级,第三是零售移动化。
2018-02-05 10:3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投资界(pedaily2012)2月5日消息,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今日宣布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德商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进一步加速深兰科技在零售升级、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产品研发与市场拓展,加速团队扩建,推动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生态系统建设。

  这是继去年收获天使轮和云锋基金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之后,深兰科技在一年之内第三次获得资本青睐。

  深兰科技创始人兼CEO陈海波表示:“深兰作为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企业,也是全球范围传统零售智能升级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是TO B的赋能型企业,我们提供商店‘无人驾驶系统’、提供开门自选式自动贩卖机、提供连锁便利店和夫妻老婆店的智能化升级,也提供商业综合体的人工智能的新业态打造,当然也包括数据服务。”

  陈海波还透露,2018年深兰科技的重点有三个,第一是办公室货架企业的升级,第二是自贩机领域的升级,第三是零售移动化。

  深兰科技由澳洲归国团队创立于上海,公司拥有来自海内外名校的博士、博士后和硕士60余位,已获或在获的各项专利、软著等超过50项,产品销往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和新西兰等17个国家和地区。

  在过去几个月中,深兰科技作为智能零售升级的赋能型企业,不断推出领先行业的新零售产品,包括升级自贩机的“AI自贩柜”产品,帮助办公室货架的近场零售企业升级的“小兰系列”,为便利店存量升级的quiXmart快猫系统和takego结算系统,以及为便利店增量提供的“大兰超级便利”双开门冰柜。市场资讯反映,深兰每一个新产品推出,都在市场上受到极大关注,也获得了很多海内外订单,包括来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德国、北欧三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等17个国家的部分经销商订单。据悉,目前深兰的产品已经销往日本、北欧和澳大利亚。

  本轮领投的华映资本表示,深兰科技作为人工智能无人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一套领先的专为零售场景打造的AI识别算法,这是深兰科技的核心价值。华映资本投资总监姜志峰指出,“该算法能够为新零售带来极大价值,帮助拓展零售场景触达更多消费群、升级产业链智能化水平、提升消费体验和行业效率。”“此外,深兰科技作为To B企业,拥有将技术真正落地的实力,能够将算法和技术变成适配不同场景、不同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进行规模量产,这也是我们看好的一个原因。”

  进入2018年1月,深兰科技开始用人工智能技术切入办公室近场零售,已面向市场推出办公室货架近场零售场景的升级换代产品小兰系列,包括小兰冰箱、小兰货柜、小兰货架、小兰风幕柜。小兰冰箱推出首周接到订单过万台,市场反应热烈。据悉,未来深兰科技还将推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便利店的改造方案,联合国内知名自贩机企业打造千元级开门式自贩机,实现扫手(脸/码)开门拿了就走,不断推进自贩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市场属于用好人工智能的企业,深兰亦将持续不断地利用人工智能去赋能产业、去推动传统零售的智能化升级!”深兰科技陈海波如是说。

  华映资本作为国内领先的风险投资机构,多年深耕文化娱乐、消费升级、企业级服务和互联网金融领域,在线上流量与线下渠道、品牌方面都拥有丰富布局。此次投资深兰科技,华映资本将发挥生态投资和产业协同优势,从线上流量、行业协作、企业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资源支持,帮助深兰科技保持在智能零售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成为一流企业。

  华映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表示,“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消费者习惯的培养,智能化、便利化、无人化是行业发展的必然,提供底层技术解决方案的深兰未来将占据行业里非常重要的位置,为零售行业提供更多赋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