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步态识别领导者“银河水滴科技”获6000万元天使轮融资,联想创投、中科智能投资

银河水滴科技全球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及由此衍生的远距离非受控模式识别技术、工业视觉技术,可广泛应用在安防反恐、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等领域。
2017-09-18 14:38 · 投资界讯  Alien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18日消息,银河水滴科技近日对外宣布已经完成60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联想创投和中科智能。

  银河水滴科技成立于2016年, 是一家估值过亿的人工智能公司。 银河水滴科技专注于步态识别、工业视觉等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其技术创始团队在步态识别领域已有17年积累,其中,银河水滴科技的户外步态数据库超过第二大数据库近100倍,并在步态识别的人形检测、分割、识别、跟踪领域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银河水滴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永祯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师从著名计算机视觉专家谭铁牛院士,留所两年后快速晋升为副研究员,曾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获得近10项国内外计算机视觉竞赛冠亚军,入选中科院青促会,在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领域申请/授权30项核心专利,据他介绍:“基于步态识别,银河水滴科技已能很好地完成远距离非受控模式识别;未来还将整合多模识别,实现终极生物特征识别(全身识别)。目前,银河水滴科技已在安防、机器人、智能家居等领域拥有数十家合作机构。”

  对于本轮融资,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银河水滴科技全球领先的步态识别技术,及由此衍生的远距离非受控模式识别技术、工业视觉技术,可广泛应用在安防反恐、机器人、智能家居、智能商业等领域。银河水滴科技视频大数据技术能够极大提升安防和零售分析水平;它的工业视觉技术,可广泛应用于企业产品检验检测,大幅提升工业检测效率。未来,银河水滴科技将和联想多种智能设备深度合作,联想创投也将为银河水滴科技提供全价值链条的战略支持。”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创投合伙人宋春雨表示:“银河水滴科技基于人工智能突破了步态识别技术,成为全球第一家将跨视角步态识别做到精确度高达94%并开始商业化的公司,其步态识别技术支持360度跨视角识别、支持室内室外环境、支持多人场景,独步业内;基于步态识别技术,银河水滴科技还发展出了嵌入式机器视觉,最具成本竞争力;此外,它的工业视觉技术,可以解决中国广大制造型企业产品检验检测的工业视觉需求。”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