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 专注MIM智能制造,富驰完成近2亿元融资,源星资本领投

富驰通过对行业前沿技术的持续研究,推动MIM产品性能日益提升,使其能够适用于更多的下游产品,并积极与下游客户开展产品设计环节的合作,促使MIM技术在对零配件小型化、精密化、复杂化要求更加严格的行业中应用。
2018-06-01 09:59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智能制造公司富驰宣布完成近2亿元的融资,本轮投资由源星资本领投、元禾资本跟投。

  富驰是一家金属注射成形(MIM)技术方案提供商,MIM技术在微型化、精密化、复杂化的金属零部件生产应用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富驰已经在消费电子、医疗、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获得广泛的市场应用,并得到了行业巨头的认可,如消费电子领域的苹果、三星、华为等。本轮融资完成后,富驰将进一步加强材料和工艺的研发,扩充产能,拓展下游长周期细分应用领域。

  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于立峰表示:“源星资本一直深挖新智造领域,专注于寻找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为传统制造业带来产业赋能升级的投资机会。随着消费电子、汽车、智能医疗、机器人等领域的蓬勃发展,对于上游零部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更多样的材料、更小的体积、更复杂的空间结构以及更高的强度等,传统的减材制造方式已经很难在控制生产成本的同时,满足上述需求,而在新型增材制造领域里,3D打印仍然受制于其材料覆盖能力、制造效率等因素。相比之下,MIM具备更好的批量化生产能力、成本一致性和材料的兼容性。因此,我们看好MIM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富驰作为一家完全自主掌握了MIM制程一体化技术的智能制造企业,正在持续开展行业布局与客户培育,不断提升各细分行业的市场占有率,我们相信富驰将会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的引领者。”

  与传统机械加工、铸造、冶金工艺相比,MIM技术工艺具有精度高、组织均匀、性能优异、批量化程度高等特点。同时,在零部件形状复杂度增加的情况下,MIM制造的成本仍然保持基本不变,成本优势明显。该技术与消费电子产品轻薄、便携的发展趋势相契合,使得MIM技术首先在苹果、三星智能手机中得到规模化应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富驰是中国最早实现批量化生产MIM产品的制造商之一,目前已成长为国内产能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企业,并具备在全球化市场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技的实力。富驰的产品广泛应用于苹果(Apple)、三星、华为、联想、小米等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在消费电子领域占据稳定的市场份额。

  富驰通过对行业前沿技术的持续研究,推动MIM产品性能日益提升,使其能够适用于更多的下游产品,并积极与下游客户开展产品设计环节的合作,促使MIM技术在对零配件小型化、精密化、复杂化要求更加严格的行业中应用。经过了长周期的客户培育之后,在医疗领域,公司已与世界知名医疗器械企业开展合作,提供医疗器材、医疗耗材产品的生产。在汽车领域,公司正在与主流汽车厂商深度合作,同时积极在为世界汽车配件前10位供应商提供发动机、转向系统的新型轻量化产品。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公司也已经与一家国际人工智能巨头达成合作,为其机器人产品的精密零部件提供设计和生产服务。除此以外,公司在工业工具、通讯、航空航天等领域也在积极探索新的应用场景。

  富驰的远景目标是以MIM技术为核心,整合多种成型技术,实施“MIM+”战略,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的创新设计能力,打造成为先进制造产业里智能设计,智能制造的引领者。公司将着力加深与现有行业客户的合作关系,从简单的产品提供商,到与客户开展产品的共同开发,帮助客户利用三维成型技术,实现创新的产品设计。此外,富驰已成立了液态金属部门,随着5G的到来,金属背盖材料对信号屏蔽较大,而双面玻璃材料强度较弱,液态金属将成为了更为合适的材料选择,富驰目前已经在给各大主流手机厂商打样,未来将成为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新亮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