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上海卓道医疗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幂方资本领投

卓道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康复机器人与智能康复解决方案研发与应用的企业。据了解,公司现阶段已有四款产品处于拿证的不同阶段,已申请各项专利共计25项。
2019-03-14 09:1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上海卓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幂方资本领投,中铂基金跟投。此前,卓道医疗2016年、2017年分别完成种子轮、天使轮融资。

卓道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康复机器人与智能康复解决方案研发与应用的企业。据了解,公司现阶段已有四款产品处于拿证的不同阶段,已申请各项专利共计25项。

卓道医疗目前拥有的四款产品分别是:第一,完整匹配人体上肢,具备机械肩关节5自由度,能在全范围内对上肢进行康复训练的外骨骼式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Nimbot;第二,治疗师可在二维平面内个性化设定患者上肢运动轨迹,具备全面力学交互功能的牵引式上肢康复训练机器人ArmGuider;第三,过多彩灯光、声效、体感、压感、震动等反馈系统,实现听觉、视觉、触觉、本体觉的多感官统合训练,融合趣味情景的目标引导式作业治疗平台SmartColor;第四,悬吊式、可移动,完整覆盖髋、膝关节全部训练自由度的床旁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SmartSling。

据了解,ArmGuider已于2018年11月19日,获得二类医疗康复器械证书,可批量销售。Nimbot和SmartSling已完成样机研发,处在申报医疗器械注册证状态;而SmartColor根据药监局的规定,暂不按医疗器械管理,现已实现量产,并开始市场销售。

随着ArmGuider和Smartcolor的销售,卓道医疗一方面需要完成医疗器械生产质量体系的落地与运营,需要不断生产出来高质量的产品,另一方面需要持续增加新产品的研发,保持企业持续的创新能力与产品竞争力。此外,市场与销售渠道的开拓对卓道医疗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据悉,此轮融资后,除了扩充团队外,卓道医疗主要在两个方面发力:第一,推动卓道医疗十个创新产品的落地,形成智能康复机器人的产品线。据了解,目前卓道医疗已有十款新产品立项,已启动了新一轮的研发和市场准入工作;

第二,启动全面的市场工作,拓展全国销售渠道,推广已量产的两款产品。据悉,卓道医疗目前主要通过与渠道商合作,深耕区域市场,投入资金资源,加速推进康复机器人和智能康复在临床的应用,建立国产高端康复器械的品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