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国内首家智能心电SaaS平台“琅瑞医疗”获Pre-A轮融资,磐霖资本主投

琅瑞医疗是国内首家智能心电SaaS平台,创始团队在心电临床和网络平台等领域有着多年的积累和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心电分析SaaS系统,能兼容各类心电检测硬件,以独创的智能(AI)算法,对硬件记录的海量心电数据进行识别、处理并归类
2019-03-14 09:00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近日,磐霖资本Pre-A轮主投了成都琅瑞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琅瑞医疗”)。

琅瑞医疗是国内首家智能心电SaaS平台,创始团队在心电临床和网络平台等领域有着多年的积累和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心电分析SaaS系统,能兼容各类心电检测硬件,以独创的智能(AI)算法,对硬件记录的海量心电数据进行识别、处理并归类,将医生从繁杂机械的剔除干扰等工作中解放出来,提升了心电医生工作效率并缩短了病患的等待时间,有效支撑了基层医院与上级医院的心电诊断合作,并将推动设备厂商的发展,可谓“多方受益”,打破了行业发展瓶颈,颠覆了国内心电诊断领域的传统业态。

在中国,心血管疾病患病率极高,相关疾病的筛查及诊断主要通过心电图等检查手段。其中,动态心电连续记录患者日常生活状态下的24小时心电图,对隐匿性、阵发性或复杂的心血管疾病的诊断意义重大。根据2015年中国远程心电诊断学组提供的数据,我国每年有2.5 亿人次做普通心电图检查,3500 万人次做动态心电检查。

此前,如此浩大的检查数据多依赖于医生做人工修正,特别是原有动态心电软件算法较为落后,分类结果误差偏大,牵制了医生大量精力,拖延了病患预约排队时间。

凭借对心电业务流程的深刻理解,琅瑞医疗以符合医生诊断行为的心电SaaS系统切入到心电医疗领域,增效医生和病患,帮助医生理顺了医院心电检查的工作流程。

在磐霖资本医疗投资团队看来,琅瑞的心电SaaS系统是一个增效的工具、赋能的平台;另外,在团队推进下,该系统下沉到基层医院采集患者心电数据,再传输到上级医院,帮助基层医院创收,患者也获得有效及时的诊治,符合国家分级诊疗政策导向。随着大量医生和病患在上面聚集,它将逐渐成为中国心电数据的入口,填补了当前医疗心电数据空白,是医疗健康大数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医疗信息化及医疗数据互联互通趋势下,公司价值会更加凸显。

的确,在国家政策助推下,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方兴未艾,多家巨头和医疗机构纷纷涉足该领域,琅瑞医疗通过SaaS软件切入到心电诊治领域,逐渐完善健康大数据拼图,对心血管疾病的临床决策支持、预防管理、新药研发和基础研究等方面都有重大价值。

琅瑞医疗创始人刘竹松,深耕心电领域多年,业务经验涵盖心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全过程,见证了中国的心电发展史。谈及项目时,刘竹松表示:“心血管诊治一直为软件所掣肘,我们希望琅瑞的心电SaaS系统能真正做到助力医生造福病患,构建起未来新型医疗中基础架构,助推整个心电领域的革新。”

这是磐霖资本在医疗健康领域早期投资的创新性项目。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对此表示:“动态心电是医疗健康非常专业的细分领域,同时能深刻理解心电临床诊断场景和精通软件算法开发的团队非常稀缺,琅瑞以‘优秀的产品经理+一流的算法工程师’双剑合璧,在业内犹如一枝独秀,磐霖看好其产品服务能一改行业现状,服务基层医院,提升医生诊断效率,并期待其心电数据的价值提升,这是磐霖资本今年在医疗健康B端领域布局的年度开篇之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