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易会满首秀谈科创板;京沪高铁启动上市;360金融入局社交电商

伴随着一路高歌的A股指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首秀来了。昨天下午15时30分,易会满出席其上任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而科创板的进展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
2019-02-28 08:15 · 投资界  rica   
   

延伸阅读

时间: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

重要新闻

证监会重磅!科创板没有首批名单,储备企业中生物医药占比大

伴随着一路高歌的A股指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的首秀来了。昨天下午15时30分,易会满出席其上任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而科创板的进展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

其中,关键要点有:上交所即将接受科创板申请和审核申请人;不排除科创板初期个别公司股价出现大波动;科创板将建立严格退市制度;发行条件在注册制的条件下有所放宽,比如主板要求企业盈利,科创板可以不盈利;试点中新股发行价格等将通过市场化方式解决;科创板企业若出现破发情况,按市场化标准处理.....

阅读全文

“巨无霸”IPO来了!日赚3500万,京沪高铁启动上市

传闻已久的京沪高铁上市终于落地!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网站刊登了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表,中国铁路总公司控股企业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启动A股上市工作。据悉,此次担任辅导的券商为中信建投,有望于2019年内完成辅导验收。

这将是一个“巨无霸”IPO。资料显示,京沪高铁自2011年开通运营以来已安全运送旅客9.4亿人次,2017年实现利润127.16亿元,平均每天赚了3483.84万元,超过了九成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阅读全文

一年砸280多亿!造车许家印比贾跃亭更疯狂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获悉,恒大已经以20亿美元的注册资本成立了恒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来开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同时,恒大还成立了多家汽车服务公司。

此前,恒大已经通过一系列的投资布局,买出了一条包含汽车整车制造、电池以及汽车销售的完整的汽车产业链。据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粗略计算,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恒大在造车上的投入已经超280多亿元。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360金融入局社交电商,对标拼多多和云集?

亿邦动力网从接近360金融内部的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近期,360金融集团孵化了一个内部称为之“360金融电商”的社交电商项目,包含了拼团类和分销类两个产品,目前已展开了招商工作。

与此同时,一位该项目的供应商向亿邦动力爆料,腾讯很可能投资了本次360孵化的拼团类社交电商。

阅读全文

揭秘迪卡侬身后的六代豪门

昨日,《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新鲜出炉。与往年一样,一向神秘的法国第三大家族——穆里耶家族,依然稳列百强。

手握欧尚、迪卡侬、乐华梅兰等一众大企业,靠着代际传承的百年经验,这个低调的豪门已悄然“富过六代”。

阅读全文

安踏收购始祖鸟母公司获批,成功买下又一国际大牌

安踏体育(2020.HK)发布公告称,要约人已收到墨西哥联邦经济竞争委员会有关完成要约收购的必要批准。至此,由安踏牵头的投资者财团,已获得了收购芬兰高端运动品牌亚玛芬Amer Sports所需的全部官方批准。

本次交易规模26亿欧元,其中安踏出资15亿欧左右。交易完成后,安踏体育持股58%、方源资本、AnameredInvestments各占21%,腾讯通过方源资本参与。

阅读全文

连咖啡被曝大量关店,中国咖啡大战连咖啡真要掉队了吗?

咖啡这个中国的舶来品,最近几年却在中国有了席卷全国之势,在实体领域有着星巴克、上岛,在便利店有着湃客、喜咖啡,在互联网新零售领域有着瑞幸和连咖啡,这些市场参与者掀起了中国咖啡市场的大混战,曾经一度和瑞幸并驾齐驱的连咖啡最近却似乎出事了,连咖啡到底发生了什么?著名的互联网咖啡也要掉队了吗?

近日,中国经济网曝出著名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出现了问题,连咖啡被爆出资金链紧张,拖欠供应商欠款。这家以星巴克外送服务起家的互联网咖啡品牌在中外咖啡品牌的夹击下尽显颓势。记者从其内部获悉,该公司2019年的发展战略被定位为“品牌瘦身”,减少实体店投入,增加网络营销和外送。“由于前期发展太快,选址盲目,后期开的门店不仅没有增加营业额,反而拖累了老店的业绩,再加上人力成本的增加,前期的融资也已经基本消耗殆尽。”上述消息称。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资产配置平台“e代理”宣布成立 2 亿美元战略投资基金

近日,全球资产配置平台e代理正式宣布设立 2 亿美元战略投资基金。

据悉,该基金将以对e代理服务的客户上下游和生态圈进行延展和战略投资,建立包括资产端、资金端和服务端等多个维度的财富管理生态。

阅读全文

天图首期天使基金完成5亿元募集,聚焦年轻态消费方式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专注于大消费领域的天图投资宣布首期天使基金完成募集,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天图投资的业务板块完成了从并购控股、PE、VC到天使投资的全面布局。与此同时,天图天使基金将进一步提升天图对优质早期项目的覆盖和挖掘。

天图天使基金将延续天图以往的投资风格,专注于大消费赛道,重点关注的领域包括食品、零售、医疗、教育、文娱、科技等,并致力于寻找通过新技术、新模式为消费者提供年轻态生活方式的早期创业企业。

阅读全文

东方微银完成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Ventech China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东方微银完成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由Ventech China领投,达泰资本跟投。

东方微银成立于2015年,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东方微银应用人工智能及开创性的数据算法,专注于小微企业税务数据的解读与金融化应用,以智能决策系统、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基于数据整合、产品设计、模型构建、系统实施及上线运营的全流程服务,通过企业大数据与银行金融服务的有效对接,向银行提供一体化线上信贷风控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

阅读全文

专注于雾化技术研发,“益爽”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专注于雾化技术研发的电子烟品牌“益爽”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天使创投和世界烟草大亨御用工厂聚为集团。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益爽产品研发、雾化技术升级及渠道建设。此轮融资后, YISTAR益爽将会做品牌升级,更名成“ESUN益爽”。

据了解,益爽创立于2018年初,公司专注于雾化技术研发和基于雾化技术衍生的雾化类大健康生态圈的建设。雾化类大健康生态涵盖多类雾化系统,比如把能量棒,助眠棒这种功能型产品变成雾化可吸食的产品形态。

阅读全文

耳鼻喉专科服务机构“仁树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耳鼻喉专科服务机构仁树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斯道资本和F-Prime领投。

杭州仁树医疗门诊部有限公司于2016年07月0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许定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科耳鼻咽喉科、耳科专业、鼻科专业、咽喉科专业麻醉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内科专业(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非医疗性健康管理咨询(需行医资格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等。其第一家日间手术中心于2017年7月在杭州开业,这次增资用于在长三角地区开设新的医疗机构。

阅读全文

金桥企业仿真系统开发商索辰信息完成B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仿真系统开发商索辰信息宣布完成B轮融资,主要投资方为朗盛投资、上汽尚颀投资和启源资本,具体金额暂未透露。索辰信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灏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开发。

此前,2018年3月,索辰信息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尚颀投资、启源资本;2017年6月,索辰信息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赛伯乐投资。

阅读全文

PS-ONE 品思国际艺术教育获数千万元 A 轮融资,将正式启动线上视频课程、网络授课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PS-ONE 品思国际艺术教育(后简称 PS-ONE)近日完成了弘成教育数千万元 A 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师资与产品、在线教育的内容扩展与布局优化。

创立于 2013 年,PS-ONE 是一家提供一站式艺术留学服务的教育品牌,包含培训、实习、申请全流程,覆盖交互设计、工业设计、动画、纯艺、服装、插画等 20 多个艺术设计领域。截止到 2018 年底,PS-ONE 已经在成都、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开了 10 家线下店,年产值达 1 个亿,净利上千万。

阅读全文

身心健康类应用潮汐App完成近千万Pre-A轮融资,熊猫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近日,帮助用户专注、放松、冥想与睡眠的身心健康应用潮汐App宣布完成近千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熊猫资本。此前,潮汐App的天使轮投资来自于德迅投资。

潮汐App创立于2016年,一款基于自然声音、冥想练习等音频内容的身心健康App,将雨天、海浪和森林等大自然声音融入专注、减压、放松和睡眠等日常生活场景,帮助人们在快节奏都市生活中获得健康、平和与快乐的生命体验。

阅读全文

地平线获6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达30亿美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公告由SK中国、SK Hynix以及数家中国一线汽车集团(与旗下基金)联合领投的B轮融资,获得6亿美金左右的投资,估值达30亿美金。参与本轮融资的其他机构与战略合作伙伴包括: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旗下泛海投资、民银资本、中信里昂旗下CSOBOR基金和海松资本等。

同时,本轮融资还获得了包括晨兴资本、高瓴资本、云晖资本和线性资本等现有股东加持。这也是继2017年下半年获得由Intel领投的超过1亿美金的A+轮融资之后,成立仅三年多的地平线再次获得重量级投资。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rica,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902/4408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