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耳鼻喉专科服务机构“仁树医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悉,自2017年在杭州的日间手术中心开业到2018年底,仁树医疗已累计服务近万人次。
2019-02-27 08:5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据动脉网报道,耳鼻喉专科服务机构仁树医疗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斯道资本和F-Prime领投。

杭州仁树医疗门诊部有限公司于2016年07月0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许定环,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科耳鼻咽喉科、耳科专业、鼻科专业、咽喉科专业麻醉科医学检验科、临床体液、血液专业、临床化学检验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内科专业(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非医疗性健康管理咨询(需行医资格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等。其第一家日间手术中心于2017年7月在杭州开业,这次增资用于在长三角地区开设新的医疗机构。

由于麻醉技术和微创手术技术的进步,医疗服务水平和效率的提高,日间手术应运而生,并在全球各国广泛开展。仁树医疗创始人兼CEO许靖环介绍,日间手术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至今在欧美,耳鼻喉科有70%甚至更高的择期手术都是通过日间手术来完成的;但这个比例在中国还非常少,比如杭州、上海、北京等一线或准一线城市不到5%,市场潜力巨大;加之五官科疾病种类多、发病率高、对生活质量影响大,手术是最常见且有效的治疗手段,但公立医院手术排期长——平均手术住院5-7天,民营医疗服务需求明显。

针对这一痛点,仁树医疗开发了数十种五官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疑难病的日间术式,使大多数患者能在当日完成手术、留观和恢复。许靖环认为,“1分钟挂专家号、1小时问诊检查、1天手术出院”的高效流程除了能满足现代社会快节奏人群的需要,也能使得优质医疗资源利用度大大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五官科的诊疗对医疗设备的依赖性往往更强,而目前很多地市级医院对于其投入不足,通过引进国外高端医疗设备,还可以快速与平价医疗在医疗水平上拉开差距。而目前,除了五官科以外,仁树医疗还拓展了如青少年妇科、骨科、儿外科等一系列名医工作室。

据了解,公司医疗团队均来自于知名三甲医院的专家级主诊医师;另外,为降低手术风险、提升患者体验,仁树医疗也在开展一次全麻、多学科联合操作多种术式的服务。据悉,自2017年在杭州的日间手术中心开业到2018年底,仁树医疗已累计服务近万人次。

斯道资本合伙人林蕊表示:“日间手术中心在中国是个新模式,仁树在眼耳鼻喉专科日间手术领域进行了开拓性的探索和实践,在术式开发、临床标准路径建立、精细化运营管理等方面稳扎稳打、精益求精,始终以医疗质量和安全有效性为最高原则,切实满足了广大患者的需求,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我们很荣幸能与许总和仁树团队合作,支持与帮助仁树在高起点上持续高质量地拓展业务,并以斯道资本的本土化专业资源和全球医疗网络支持仁树的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