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安踏收购始祖鸟母公司获批,成功买下又一国际大牌

收购完成后,欧美团队将继续Amer Sports在欧美市场的管理工作,而中国市场则由具有本土经验的安踏团队负责。
2019-02-27 23:31 · 投资界讯  S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2月25日,安踏体育(2020.HK)发布公告称,要约人已收到墨西哥联邦经济竞争委员会有关完成要约收购的必要批准。至此,由安踏牵头的投资者财团,已获得了收购芬兰高端运动品牌亚玛芬Amer Sports所需的全部官方批准。

本次交易规模26亿欧元,其中安踏出资15亿欧左右。交易完成后,安踏体育持股58%、方源资本、AnameredInvestments各占21%,腾讯通过方源资本参与。

早在去年12月7日,安踏体育在官网就发布了消息,由安踏体育、方源资本、Anamered Investments及腾讯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宣布,通过新成立的Mascot Bidco Oy公司,以每股要约价格为40欧元,总计4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Amer Sports。

本次成功收购后,Amer Sports旗下一系列品牌将归入安踏集团。包括Atomic滑雪装备、Salomon山地运动装备、始祖鸟服装、Louisville Slugger棒球运动产品等。

据悉,欧美团队将继续Amer Sports在欧美市场的管理工作,而中国市场则由具有本土经验的安踏团队负责。

安踏集团总裁郑捷表示:“亚玛芬作为一家欧洲的上市公司,在我们收购完以后,它最大的协同效应还是在中国,因为它现在所有的品牌在中国的规模都非常小,但它的品牌基因很强大,还有独有的科技和影响力,所以我们相信通过安踏多品牌管理的经验,我们能把亚玛芬的品牌在中国市场做得风生水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