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VR教育品牌润尼尔完成2000万元B轮融资,SBI集团与思佰益学大教育基金共同投资

润尼尔近五年的数据呈稳步增长,去年营收在 8 千万左右,已经合作了 550 余所学校(学院),其中包括 36 所 985 大学和 42 所 211 大学。
2018-11-29 09:11 · 投资界讯  yessenia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9日消息,VR教育品牌润尼尔完成2000万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SBI集团和学大教育集团共同设立的思佰益学大教育基金。

润尼尔创始人文福安透露,做VR教育的起因是发现很多学生对学习兴趣低、学习效果差,而具有直观性和交互性的VR技术可能是改良教育效果的利器。润尼尔最先解决的是高校中的实验痛点:高校教学中存在很多高危(爆炸、病毒)、长周期(生物实验)、不可及(地下勘探)的学科实验,学生难很执行,所以润尼尔开发了机械、土木、医学、公安等科目的 VR 实验,在大学市场得到验证后,目前也在拓展中小学市场。在学校之外,润尼尔也开拓出了高危产业(矿业、建筑)企业培训业务。

同时,润尼尔也研发了与内容配套的教学管理平台,支持实验结果的自动批改,方便教师对课程和实验的管理;并可以统计学生的学情数据、电子化实验报告等。去年,润尼尔营收在8千万左右,已经合作了550余所学校(学院),其中包括36所985大学和42所211大学。

文福安表示长期的VR 研究给润尼尔带来了技术和产品线优势,性价比要高于同行。且由于润尼尔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共同成立了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在品牌和品控上也有保障。在市场推广方面,润尼尔和硬件厂商极倍(zSpace)公司合作,推进 VR 在中小学教学中的应用。

团队方面,润尼尔创始人文福安是国家级电子信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系统与网络文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网络教学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多次参与国家科技攻关、863、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获得多项教学和科研奖励。

针对本轮投资,资方学大教育总经理金鑫先生表示:“润尼尔在研发上不断创新、积极开拓市场、商业模式成熟、业务布局有前瞻性是学大看好润尼尔的主要原因。在为公司提供资金助力之外,还将充分调动学大教育在教育行业多年积累的资源,长期支持润尼尔的未来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