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微米生物完成由金阖资本、幂方资本共同参与A轮融资

微米生物聚焦于快速诊断检测领域,目前公司已搭建了成熟的干化学、胶体金、荧光定量、生化、酶免等五大平台,并积极投入布局微流控及化学发光平台。
2018-11-27 17:49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7日消息,广州市微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米生物”)宣布完成由金阖资本(金域医学关联基金)与幂方资本共同参与的A轮融资。

微米生物(Weimi Bio-Tech)成立于2013年,位于广州市科学城华南新材料创新园,是一家致力于新型体外诊断技术与POCT产业融合发展的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生物医学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公司掌握了时间分辨免疫荧光层析的核心技术,拥有10多项核心专利,承担了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市产学研协同创新重大专项等多项科技项目。

微米生物聚焦于快速诊断检测领域,目前公司已搭建了成熟的干化学、胶体金、荧光定量、生化、酶免等五大平台,并积极投入布局微流控及化学发光平台。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病原微生物检测、炎症检测、产前检测、心脑血管疾病检测、肿瘤检测等领域。目前公司产品年产能已能满足2000万人份需求,已获批上市的品种20多项,正在研发及注册的主要品种多达40余项。

微米生物创始人兼公司总经理汪涛早年从医,具有超过二十年的临床、运营、市场、管理等行业经验,并擅长战略规划及资源整合。公司市场营销队伍分布在华南、华中、西南、东北、华东、华北、西北等地区。

本轮融资完成后,微米生物将在产品结构、生产平台、产品注册、市场渠道、人才队伍、品牌建设等环节建立更加高质高效的生态体系,在夯实现有业务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新品种、开发新平台。在产业资源和资本的助力下,持续高效推进“微米创造”在各级医疗机构及第三方检验行业的渗透,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金阖资本投资总监王智飞表示,我们看好微米生物在POCT领域持续发力,以多元创新的技术满足医院各科室多样化的需求,本次联手幂方资本投资汪涛总带领的微米团队,看好企业超强的团队凝聚力、精诚服务的文化和“为民为黎”的宗旨,相信微米生物在产业资源和资本助力下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幂方资本合伙人李善兵表示,我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空间巨大,POCT是体外诊断行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应用范围日益广泛,本次与金阖资本携手投资微米生物,非常看好团队兼具独立研发核心技术与业务开展的综合能力,公司的特点非常鲜明,具备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抓住机遇的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