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成基金注册新地标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由常德市政府与清科集团联合打造,是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重点打造的金融创新区。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坚持"服务+金融+产业+基金”的运营模式,旨在打造基金洼地、服务高地,促进经济金融共同发展。
2018-09-26 16:57 · 投资界综合     
   

2018年初,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正式落地常德,这是清科集团在全国布局的第二个基金空间。小镇旨在通过更加专业、高效的服务,为股权投资机构提供快捷的基金注册通道、提供便捷的移动办公场地、享受地方税收政策、对接地方优势资源及产业等一站式服务。吸引更多优秀金融人才与精英企业落户湖南,支持常德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基金小镇的模式是经济新常态下,打破以各类金融中心为代表的传统金融业发展路径的新探索,在做大做强地方金融产业的同时撬动着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

引金入常,“世外桃源”展现金融新面貌

常德位于湖南北部,是长江经济带、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的重要城市。2018年上半年,常德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7.7亿元,增长8.4%,位列全省第三位。近年来常德市大力实施“引金入常”工程,推动泛湘西北金融中心建设,金融业持续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体系不断健全,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金融业生态。柳叶湖坐落于常德东北部,东临洞庭湖、南临沅水、西依武陵山、北枕太阳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75平方公里,水域面积21.8平方公里,集山、水、田园、城四位一体,被誉为“中国城市*湖”和“城市环保的水上天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提供了天然的吸引力,集金融生态优势与自然生态优势于一体的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同样为常德股权投资市场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成基金注册新地标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由常德市政府与清科集团联合打造,是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重点打造的金融创新区。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坚持"服务+金融+产业+基金”的运营模式,旨在打造基金洼地、服务高地,促进经济金融共同发展。

以政策引人,以服务引金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在常德打造投资机构的实体联合办公空间,为投资机构与入驻企业提供省金融办备案、注册登记、优惠政策申请、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一站式”服务。围绕投资机构关心的基金注册问题,优化注册流程,7-12天即可完成注册。在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致力于为投资机构进行引导基金对接、投融资对接、产业资源对接等服务。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成基金注册新地标

为支持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的发展,常德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支持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即“三无六有”政策,包括:注册无成本——注册无成本,审核入驻代办手续零收费、用房无负担——高端别墅办公租金二免三减半、服务无障碍——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落户有补贴——最高补贴100万元、投入有奖励——投资额度1%、贡献有分享——年度地方贡献的85%、活动有资助——最高补贴50万元、人才有激励——工资薪酬税前6%、高管有房补——购房总价2%,从税收、落地、运营、投资、人才、大型活动等多个维度助推小镇发展。

产业立市,助力千亿产业崛起

目前,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已办理商事登记和签订拟入驻协议的股权投资机构和基金企业30家,注册资本152亿元,其中包括上市企业大湖股份的基金以及正在入驻的58互联网产业基金。规划2024年,总计引进基金注册达到100支,基金管理企业达到20家,基金管理总规模2000亿元,累计地方税收贡献达到10亿元左右。

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成基金注册新地标

2017年以来,常德新开工投资亿元以上工业项目73个,中国医药中国建筑、中铁投、上海龙元、北京首创、中蓝科技等一批战略投资者落地,粤港模科、鑫曜科技、远大住工等项目建成投产。美丽经济不断壮大,桃花源、柳叶湖、穿紫河、城头山等旅游热点不断升温,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1%。2018年,常德市正式发布“推进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力争3年内培育出烟草、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装备制造与军民融合、文旅康养四大千亿产业集群和常德经开区、常德高新区两大千亿产业园区。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在自然生态与金融生态的双重孵化下,在文化积淀与产业资源的双重作用下,在清科集团带着湘军精神和行业经验的助推之下,常德的股权投资市场还有更为广阔丰富的发展空间,坐拥青山绿水的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也将以更加科学的规划布局为天使投资机构、创业投资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并购基金服务,加快构建良好的产业投融资环境,更好地吸引优秀项目和人才入驻园区,从而打造泛湘西北乃至中部地区有影响力、湖南省特色鲜明的基金集聚区。

对于基金机构来说,快速便捷的注册备案手续,及时兑现的税收优惠及政策扶持,市场化的服务模式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大家同样愿意将机构选择在风景秀丽,舒适宜居的城市。柳叶湖清科基金聚集区凭借“金融后花园”的优势迅速发力,吸引了众多基金公司的青睐与落户,俨然成为基金注册新地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