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电动汽车研发商“帝亚一维”获数千万元融资,华熠新能源产业基金投资

目前帝亚一维已经累计获得各类专利和软件著作20 余项并拥有整车开发、电池集成、整车控制系统、整车轻量化、车载互联、智能驾驶等技术和产品竞争力。
2018-09-25 17:2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新能源汽车研发商帝亚一维(帝亚一维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获得了新一轮数千万元的投资,本轮由专注于新能源产业的华熠新能源产业基金独家出资。

  帝亚一维创办于2017 年2 月,是集纯电动汽车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的电动汽车研发企业。公司由江苏悦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IDG资本、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公司、阿尔特汽车等股东共同出资成立,今年4 月曾获由广济惠达、志空投资、悦达集团、福迪汽车出资的A 轮融资。

  帝亚一维除了获得融资以外,其股东也为公司带来了很多产业相关资源。例如,联动天翼引入了松下电池技术,在电池储能技术领域有多年积累;阿尔特汽车是国内一家第三方汽车设计公司,为帝亚一维的产品研发与设计提供支援。这种“产业资本+风险投资”的形式,有助于新造车企业在初创阶段的发展。

  目前帝亚一维已经累计获得各类专利和软件著作20 余项并拥有整车开发、电池集成、整车控制系统、整车轻量化、车载互联、智能驾驶等技术和产品竞争力。帝亚一维目标客户主要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群体。2018 年8 月帝亚一维参加山东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览会,展示了创新6s 标准的小维电动车,并获得了业界的关注。

  华熠基金主管合伙人、青埔投资学院创办人李恒成先生在采访时表示:“2011 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8000 余辆,但去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已经达到了79.4 万辆和77.7 万辆,已经约达到2011 年的100 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正日趋成熟,可凭借发展新能源汽车,绕过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两座大山,实现对现有其他汽车强国的弯道超车。”

  “就目前发展看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在演变为具有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高级智能移动终端。而帝亚一维所生产的‘智•美’型新能源汽车便希望让人与车、车与车的互动关系更为有趣和紧密;帝亚一维的战略和生产布局,使其具有不同于其他新能源汽车厂商的独特性,这也是我们华熠产业基金参与帝亚一维新一轮融资的重要原因。”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