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讯|珠海泰诺麦博完成3亿元Pre-A轮融资,金航产业领投

自2017年正式运行至今仅20个月的时间里,已发现近10种包括传染病(狂犬病毒、破伤风毒素、HLa毒素、巨细胞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乙型肝炎病毒等)、肿瘤(CFH、NY-ESO-1、MICA等)、自身免疫疾病的抗体。
2018-09-25 11:42 · 投资界讯  rica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9月25日消息,珠海泰诺麦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Trinomab)宣布完成3亿元Pre-A轮融资,由金航产业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后,将推动泰诺麦博从一家“生物技术”公司进化成一家“生物制药”公司,建立高效的天然全人源抗体发现平台。

  珠海泰诺麦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2015年底注册成立,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杜克大学人类疫苗研究所(DHVI)原科研所长廖化新博士和有多年医疗领域从业经验的郑伟宏先生联合创办。Trinomab利用自有HitmAb®平台技术(发明专利号:ZL201711013251.3)专注于发现来自“人”的B细胞或浆细胞的“天然全人源抗体”及产业化,解决抗体药物临床应用的ADA反应难题,进而推动治疗性抗体药物的迭代。

  自2017年正式运行至今仅20个月的时间里,已发现近10种包括传染病(狂犬病毒、破伤风毒素、HLa毒素、巨细胞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乙型肝炎病毒等)、肿瘤(CFH、NY-ESO-1、MICA等)、自身免疫疾病的抗体。

  此次资金主要用于在珠海国际健康港打造两条全球领先水平的灵活工厂(FlexFactory™)设施,预计2020年平台交付使用,该设施包括一条200L的中试生产线和一条1000L商业生产线及附属设备。同时GE医疗旗下的Fast Trak中国团队与GE产业金融也将共同参与,帮助Trinomab快速配置先进、灵活的生物工艺和生产能力。

  Trinomab公司CEO郑伟宏先生表示,本轮融资还用于推进四个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分别为:1)天然全人源抗破伤风毒素(TT)抗体,该抗体主要用于传统“马破”和“人破”的替代;2)天然全人源抗Hla毒素抗体,该抗体适用于治疗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的感染;3)天然全人源抗人巨细胞病毒(hCMV)抗体,该抗体适用于器官移植及HIV感染后的眼角膜炎的治疗;4)天然全人源抗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抗体,该抗体药物适用于由RSV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疾病的治疗。这些抗体药物预计在2020年将申报中美两国的IND。       

  与此同时,泰诺麦博生物也开展为制药工业进行抗体Discovery的服务,由于其技术的独特性,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成为稀有的具备License out能力的生物技术公司之一,并在2018年初与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达成一项总额2.318亿人民币的合作开发协议,据悉与跨国制药企业的合作也在谈判中。

  据公司董事长兼CTO廖化新博士透露,Trinomab利用HitmAb®平台技术(发明专利号:ZL201711013251.3)源源不断的发现新的抗体,以推进抗体药物的迭代,除保留符合公司战略的项目自行开发外,其余的项目通过寻找更多的医药同行合作开发,以惠及全世界的病患,让临床无药可用的病患获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