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数据智能公司袋鼠云完成 6000 万元 A 轮融资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数据智能产品研发、高端人才引进、培养,以及市场品牌推广。
2018-09-03 09:52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3日消息,据相关媒体报道,数据智能公司

  袋鼠云宣布完成6000 万人民币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戈壁创投领投,上一轮投资方元璟资本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数据智能产品研发、高端人才引进、培养,以及市场品牌推广。

  袋鼠云成立于2016 年1 月,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由多名前阿里巴巴资深技术人员创立的数据智能公司。创始人陈吉平在阿里工作了11 年,花名拖雷,是国内最早的Oracle ACE 之一,2004 年加入初创期间的淘宝网,先后担任嗨淘、无线事业部、数据事业部资深总监,生活服务事业部总经理,以及阿里云事业群总裁助理。

  2016年,袋鼠云曾完成两轮融资。2016 年1 月,袋鼠云刚成立即获得1000 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2016 年6 月,袋鼠云又获得了由元璟资本领投、盈动资本跟投的3000 万元人民币Pre-A 轮投资。

  袋鼠云自主研发有两款主打产品:金融级日志分析平台袋鼠云日志、实时大数据智能操作系统RD-OS。袋鼠云以某金融客户为例:该客户有上千台的服务器,结构十分庞杂,袋鼠云要做的是利用大数据分析经验和产品,帮客户做到数据化运维和数据化决策。在系统还没出问题的时候,预测哪里可能会有问题;系统出现错误的时候,快速定位故障原因。

  目前,袋鼠云和老东家阿里旗下阿里云是合作伙伴关系。袋鼠云采用的是阿里云IaaS 基础设施,部分客户也是和阿里云共同服务。

  本轮投资方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表示:“云计算目前进入下半场,IaaS 厂商开始向上层服务延伸,基础设施之上的专业化分工和赋能增值服务会成为未来云计算领域的发展趋势。”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