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8全球创投峰会落地西安,高新区创业投资发展再踏新征程

届时,将有200余位国内外一线投资人与数千名创投行业从业者汇集于此,共同助力西安创业投资发展再踏新征程。
2018-09-01 17:40 · 投资界-西安创业  西安创业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对于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具有重要意义。作为西北地区*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27年的发展,西安高新区已成为西部地区科技资源最密集、创新氛围最浓厚的地区之一。西安高新区内拥有大量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创业团队,对于创业投资有着巨大的需求。

“2018全球创投峰会”将于9月5日至6日在西安高新区举行,本次峰会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创投协会与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届时,将有200余位国内外一线投资人与数千名创投行业从业者汇集于此,共同助力西安创业投资发展再踏新征程。

在创新创业生态的建设过程中,西安高新区不断为“双创”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完善更成熟的政策环境。2018年,西安高新区吹响“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号角,并推出了八大攻坚行动计划。为推进“双创生态攻坚大行动”有序进行,高新区制定并出台了《西安高新区2018年双创生态攻坚大行动实施方案》。将人才引进作为创新发展的*资源,产业及资本引进作为创新发展的*动力,大力推动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的进程。据统计,西安高新区引进国内外领军人才104人,培养和引进18名万千人计划专家、25个创新创业团队,从业人员中博士硕士超过5万人,具有高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11万人。此外,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在这里设立了万人研究院;阿里巴巴、腾讯、360在这里成立了丝路总部;海航、京东等西北物流总部在这里抢滩登陆;三星、吉利、开沃、华润、亚马逊等落户西安。

“2018全球创投峰会”的召开将为西安高新区在创业投资发展的进程中带来一系列的利好效应。本次峰会将提出《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聚集创投机构和创投人才的若干意见》(简称“创投十条”)。在“创投十条”的引领与指导下,西安高新区也将加快聚集创投资源,营造更加良好的创业投资氛围。西安高新区也将成为中西部地区投资最为集中、投资活动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

此外,为解决创业者与投资人信息不对称、沟通交流缺失等问题,本次峰会还将发布“全球丝路创投联盟”,搭建项目与资本对接的线上线下服务联动平台,以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为窗口,用更健康成熟的行业生态,推动创业投资的高速发展。

随着创新创业等政策的实施推进与招商引资的落地运营,西安高新区的人才资源与政策优势不断显现,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新沃土。除发布“创投十条”与“全球丝路创投联盟”外,本次峰会还将发布“2018西安未来之星TOP100”榜单,寻找支撑西安未来经济可持续增长的新兴企业,全力推动“创业西安”行动计划的实施。西安高新区也将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新供给模式,实现从土地、政策供给者向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者的转变,为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服务。

“2018全球创投峰会”的举办,不仅汇智全球前沿创投思想,也将吸引更多资本与创新创业企业落地西安,推动西安高新区创新之城、富强之城、美丽之城、时尚之城、幸福之城“五城同建”的建设,助力西安高新区在创新创业与创业投资建设的道路上加速前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投资界-西安创业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