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快讯|“职考培训领航者”课观教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红点中国投资

此次融资后,课观教育将在标准化考试上持续发力,快速横向布局,同时纵向深入教师招聘培训和公考培训业务。
2018-09-03 09:32 · 投资界讯  Sunn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3日消息,职业考试培训机构“课观教育”宣布获得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红点创投中国基金投资。

  此前,课观教育曾获得云天使基金领投的天使轮融资、及蓝象资本的种子轮融资。

  课观教育创始人张峰表示,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作职业考试市场的横向布局,包括课程研发、市场推广、人员招聘等。

  近年来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市场有效需求受到一定影响,而国内普通高校预计毕业生数量持续保持增长,就业竞争持续加剧。求职者会通过参加各类技能培训课程、及考取各类职业证书提升竞争力。其中,人才招录考试和资格认证考试合计约500亿市场空间,是职业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行相关、教师、公务员、大多数事业单位,都是通过考试的形式进行人才招聘。

  就业压力、政策红利、能力提升三大因素驱动非学历职业培训行业千亿市场。预计非学历职业培训行业2018市场规模约5000 亿元。观教育发展初期首先以银行招聘考试培训业务切入市场,通过PC端在线学习和移动端APP提供智能题库、求职社群和资讯等为用户提供服务。2016年,开始横向拓展业务领域,布局公务员考试与教师考试项目,旗下有银行帮、教师派、过招公考三个子品牌。据了解,目前课观教育在银行考试方面课程已达50种以上,三品牌累计服务考生数量以百万计。

  此外,课观教育将在课程内容、渠道获客、用户体验三个核心上持续发力,打通教育行业中“线上”和“线下”的边界,将以深耕线上、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业务拓展,轻重结合。“轻”——线上辅导,如线上课程、网申模拟系统、笔试题库、模考系统、学生互助等环节;“重”——线下体验,如笔试集训营、小组面试辅导等,线上线下融合,为用户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据悉,银行招聘平均录取比例在7%左右,而课观教育的用户最终通过率能达到将近50%。另一方面,课观在横向拓展业务边界的同时,非常重视在科技方面的投入,积极探索产品的智能化方向——“过招公考”今年推出第一款结合AI技术的公考面试应用,可实现AI智能化面试点评,应用内含个性化题库,可智能预测面试水平。课观教育通过技术全面提升获客、运营、转换、督学等服务的效率。

  “此次融资后,将在标准化考试上持续发力,快速横向布局,同时纵向深入教师招聘培训和公考培训业务。”课观教育创始人兼CEO张峰提到,课观将深入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全生命周期运营,满足求职过程中用户对资讯信息、教学服务、教学产品的需求,提供从就业规划到入职银行签约全流程解决方案。同时,课观已经在教师招聘领域重点布局。张峰认为,现阶段“教师派”最核心任务仍是内容积累和业务线打磨,研发更有针对性的、适应各地考情的课程,做全品类。

  此次融资领投机构红点中国主管合伙人袁文达表示:“职业考试市场是一个千亿规模的市场。课观教育团队深度理解中国职业培训市场,牢牢抓住年轻人对于求职辅导的刚需,从拳头产品银行入职考试培训开始发力,到深入金融行业从业人员的全生命周期运营,快速成为细分领域的领先企业。课观教育团队能够快速建立核心竞争力,用产品、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不断拓宽课程品类边界,轻重有效结合,用技术的手段,满足更多用户的核心需求,未来非常有发展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