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历时11个月中国资本完成对AC米兰收购,“米兰双雄”进入中资时代

一轮轮疯狂的资本投入,自然会被体育历史所记住。还是那句话:“虽然我们没有罗纳尔多、卡卡、梅西这样的球王,但是我们有钱啊。”
2017-04-14 10:06 · 投资界讯  charlotte   
   

  历时11个月,中国资本对AC米兰的收购终于完成。

  2017年4月13日,李勇鸿从香港飞赴米兰,在进行了贝卢斯科尼时代的最后一次会议之后,米兰俱乐部董事会宣布解散。

  告别贝卢斯科尼时代,AC米兰正式成为一支中国资本控股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 本周末和国际米兰(已被苏宁收购70%股份)进行德比战,也成了中国资本的德比战。米兰改朝换代,一个新的时代也来临。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意大利时间2017年4月13日,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卢森堡公司(罗森内里公司)与意大利菲宁维斯特公司(菲宁维斯特)在意大利米兰签署股权交割协议,宣布罗森内里公司正式完成对AC米兰足球俱乐部99.93%股权的收购。

  根据2016年8月5日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AC米兰俱乐部的总价值约为7.4亿欧元(其中包括2.2亿欧的债务),中资公司罗森内里体育将收购其99.93%的股权(价格为5.2亿欧元)(具体可参看投资界此前报道《AC米兰新东家揭秘:7.4亿欧买下99.93%股份 1亿立即到账 3年投3.5亿》)。昨日,AC米兰的母公司费宁维斯特集团已收到罗森内里体育支付的全部款项,双方完成了股权的正式交割,红黑军团正式步入中资时代。

历时11个月中国资本完成对AC米兰收购,“米兰双雄”进入中资时代

  AC米兰成立于1899年12月,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顶级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在贝卢斯科尼时代,AC米兰赢得了包括8次意甲冠军、5次欧冠冠军、5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丰田杯冠军在内的29座顶级奖杯,达到了俱乐部史上的巅峰。

  但近年来由于贝卢斯科尼减少了投入,AC米兰战绩下滑。去年7月,贝卢斯科尼宣布将出售球队。中国资本收购AC米兰一路都比较曲折坎坷。据收购团队内部人士透露,收购计划上周几乎夭折,后来峰回路转。

  此前据《米兰体育报》消息称,这一家中国财团并非之前同米兰俱乐部达成排他性协议的企业,之前的那家中国财团内部因意见不合出现了分裂,而其中的一部分成员加入到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投资者包括国家开发投资公司-SDIC、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Haixia Capital和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主席李勇鸿-Li Yonghong的管理公司),并且最终同费宁韦斯特集团达成了收购协议。

  投资界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查询到的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资料,注册资本1亿,该公司从2016年5月26日开始营业。值得注意的是,收购实施主体的名称“罗森内里”,而罗森内里是AC米兰忠实拥趸的称谓,也是所有米兰球迷荣耀的符号,收购是想表示AC米兰属于罗森内里。

  如今的中国资本早已纵横捭阖在世界足坛的各个领域,收购了一长串的足球俱乐部。尤其是欧洲足球,正在迎来属于中国资本的时代,基本上耳熟能详的球队都进入了中国商人的购物车。

  从投资俱乐部方面来讲,在企业全球化布局铺路的同时也能很好的使自身品牌落地海外。中国资本正以足球为支点,撬动着千亿的大生意,也改变着世界足球的格局。随着赛事的市场化推进、关注度提高、门票收入等提升,带动了足球产业链的发展,使得产业结构更加稳定、多元化。不过,目前各家都处于发展初期,跑马圈地、站稳脚跟是当务之急。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