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C米兰新东家揭秘:7.4亿欧买下99.93%股份 1亿立即到账 3年投3.5亿

此次收购的牵头出资人为海峡基金及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其他投资者由中国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组成,投资者将共同组成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另外,收购实施主体的名称“罗森内里”,而罗森内里是AC米兰忠实拥趸的称谓。
2016-08-06 01:12 · 投资界讯  王珑娟   
   

AC米兰新东家揭秘:7.4亿欧买下99.93%股份 1亿立即到账 3年投3.5亿

  8月5日消息,意甲豪门AC米兰俱乐部的母公司费宁韦斯特集团发布官方公告,宣布与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Sino-Europe Sports)就股份出售达成初步协议,这家中资公司将斥资7.4亿欧元(其中包括2.2亿欧的债务)收购米兰俱乐部99.93%的股份(价格为5.2亿欧元)。

  这次双方签订的合同里,含有一条特殊的条款,中国财团需要在未来三年内投入3.5亿欧元,其中包括今年夏天转会窗口立即投入的1亿欧元。中国财团将先在两周内支付第一笔资金,随后第二笔资金在9月份支付,最后的费用将在10月份支付完成。

  中国资本收购AC米兰一路都比较曲折坎坷。据收购团队内部人士透露,收购计划上周几乎夭折,后来峰回路转。加上6月,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这意味着闻名世界足坛的“米兰双雄”将全部由中国资本控股,下个赛季的米兰德比将真正演变为中国德比。米兰改朝换代,一个新的时代也来临。

  “神秘的”中国财团

  比较有意思是的本次收购AC米兰的中国财团的身份,中外媒体无一猜中。牵头人也不是李彦宏,而是外界不太熟悉的海峡资本及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主席李勇鸿。收购团队在发给新华社记者的文件中表示:“除海峡资本与李勇鸿先生外,另有其他的投资者也一起参与了收购AC米兰股份,其中一部分是主要活跃在金融与实业领域的企业。

  据《米兰体育报》消息称,这一家中国财团并非之前同米兰俱乐部达成排他性协议的企业,之前的那家中国财团内部因意见不合出现了分裂,而其中的一部分成员加入到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投资者包括国家开发投资公司-SDIC、海峡汇富产业投资基金-Haixia Capital和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主席李勇鸿-Li Yonghong的管理公司),并且最终同费宁韦斯特集团达成了收购协议。

  投资界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查询到的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资料,注册资本1亿,该公司从2016年5月26日开始营业。

AC米兰新东家揭秘:7.4亿欧买下99.93%股份 1亿立即到账 3年投3.5亿

  综合多方信息显示,此次收购的牵头出资人为海峡基金(专注发展及投资的国家基金)及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其他投资者由中国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组成,投资者将共同组成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中欧体育投资管理公司担任基金GP,基金投资者将于股权交割完成后对外宣布。另外,收购实施主体的名称“罗森内里”,而罗森内里是AC米兰忠实拥趸的称谓,也是所有米兰球迷荣耀的符号,收购是想表示AC米兰属于罗森内里。

  此前6月3日,永大集团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永大创新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将携手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简称“中欧体育”)投资产业并购基金。

  据披露,该基金为有限合伙制,由中欧体育发起设立,总规模不超过45亿元人民币(根据实际投资需求确定,或将分期募集)。拟主要对境内外的体育、文化产业领域开展投资、并购与整合等业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