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千亿市场,共享租车的战争才刚刚开始,未来将会腥风血雨!

全国市场规模大概648亿,这是相对乐观的情况。共享租车的战争才刚刚开始,神州、滴滴、主机厂以及其他的玩家并未全部加入战局,也许未来又会掀起一阵新的血雨腥风。
2017-01-22 10:56 · 微信公众号:熊猫资本  丁一丁   
   

  汽车分时租赁不是一个新概念,若将Zipcar的成立算作起始,汽车分时租赁已在美国和欧洲经历了十六七年的发展,并在15、16年成为国内舆论较为关注的领域。

  汽车分时租赁的概念起源于美国,最早是从传统的汽车短租业务切分出时间模块更短的分时租赁业务,随后部分主机厂和创业公司也通通冲进这个领域,经过十数年的发展,以网点取还、自由取还、C2C模式为主的几大模式也已发展成熟,而在国内,玩家模式与国外别无二致。(文末附有汽车分时租赁典型公司案例,欢迎查阅。)

分时租赁玩家介绍

  2015年起,汽车分时租赁在国内逐渐火热,虽然有“共享”概念的兴起为其加持,但究其本因,我们认为在政策补贴下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增是最为重要的背景。201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量约为7.8万辆,而2015年陡增至34万辆,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却未能跟上产量的增速,转卖为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法;此外,新能源汽车的里程有限,用于分时租赁和短租显然更为合适。

  虽然模式大都类似,但汽车分时租赁在中国的发展因市场情况、人群需求的不同而需另作分析。接下来,我们将从汽车分时租赁的市场规模、用户分析、财务模型等方面一一与诸位分享我们对这一领域的观察与思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熊猫资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