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未来论坛:徐小平、李开复、邓峰等大佬们最看好的科技项目

创新工厂CEO李开复表示,自己最看好的领域就是人工智能,未来一半的工作可以被阿尔法狗代替。人工智能是华人最大的机会,43%的人工智能论文是华人写的,对中国人工智能要非常有信心。
2017-01-15 17:11 · 投资界  Adi   
   

  未来论坛2017年会暨首届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1月14-15日在北京举行。在1月15日上午“科技创新的新秩序和新逻辑”高端对话环节,十位顶级投资人、企业家和科学家围绕“发生在身边的科技创新”“畅想十年后的生活”等话题进行了精彩讨论。

  共同主持人:

  王晓东: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所长,百济神州创始人,美国科学院院       

  士,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委员

  徐小平真格基金创始人,中国著名天使投资人,未来论坛理事

  讨论嘉宾:

  陈刚:麻省理工学院机械系主任,美国工程院院士

  邓锋北极光创投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未来论坛理事

  丁磊:网易公司创始人、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未来论坛理事

  李开复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未来论坛理事

  刘积仁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潘建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

  沈向洋: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未来论坛理事

  周郁: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约瑟夫·埃尔金讲席教授及纳米结构实验室主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创新工厂CEO李开复表示,自己最看好的领域就是人工智能,未来一半的工作可以被阿尔法狗代替。人工智能是华人最大的机会,43%的人工智能论文是华人写的,对中国人工智能要非常有信心。

  和李开复的观点相反,麻省理工学院机械系主任,美国工程院院士陈刚坦言自己对人工智能心存恐惧,做个比喻,他认为人工智能是一个黑武器。如果用的好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用的不好对人类是一种毁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认为,为什么机器人非常耗能,而人却非常节能?量子理论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人工智能将来还要有量子人工智能,才能做到对世界本源的反映。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未来论坛理事沈向洋认为,没有计算机之前你是不能想象有计算机可以做什么的。在未来就是同样的问题,有量子计算机和没有量子计算机是两回事,量子计算机可以做的事情是今天在座的大多数人是不可以想象的。


  以下为论坛内容实录,经投资界(id:pedaily2012)编辑整理:


  一、大佬身边的科技创新

  徐小平:有八位各个领域的负责人在这里,我想请每一位嘉宾就他们自己的工作研究讲一个科学技术新发现,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变化,好处,或者是什么东西使他们最激动、最兴奋。要不从第一位陈刚教授开始。

  王晓东:我是王晓东,我不是湖北刚任的省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Adi,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701/2017011540809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