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危险!中资出海被当间谍,外国人阻止不了中国人买买买,坐等中资占领全球

全球化时代,中资走出去是必然,也已经在路上。不论投资结果是好是坏,就如同代购这一行一样,反正老外们已经阻止不了中国人买买买的脚步了……
2016-12-21 15:15 · 投资界  喜乐   
   

  投资界12月21日消息,万达旗下的美国第二大影院运营商AMC终于获得美国司法部批准,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第四大院线公司Carmike。此次收购是建立在AMC需要出售15家影院,放弃电影广告公司National Cinemedia LLC的控制权,并将另外24家影院转让给Screenvision LLC的基础上的。

  此次收购消息早于今年3月就已传出。据了解,截至目前,AMC拥有5425块屏幕,集中分布于城区内;Carmike则拥有约2954块屏幕,集中分布在郊区和农村。本轮收购之后,Carmike将搬至AMC位于堪萨斯州的总部,两家院线合起来在美国45个州共有超过600家剧院。

  美国司法部反垄断局负责人RenataHesse表示,AMC剥离这些资产是为了确保AMC和Carmike目前彼此竞争的15个地方市场继续存在竞争,而和解安排将促进两大电影广告网络之间继续进行激烈竞争。据了解,美国司法部在2014年曾大力阻止NCM与Screenvision LLC合并。

  好莱坞已经阻止不了万达 

  

  众所皆知,自从2012年8月,万达斥资26亿美元收购AMC之后,国际影视圈就再也少不了万达的身影。

  2015年,万达以6亿美元收购澳洲第二大连锁影院Hoyts院线;2016年2月,万达以不超过35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美国传奇影业(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一桩文化并购);2016年9月,万达宣布与索尼影视旗下Motion Pictutre Group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11月,万达以约10亿美元价格收购美国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DCP集团;2016年12月初,AMC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ion & UCI院线。

危险!中资出海被当间谍,外国人阻止不了中国人买买买,坐等中资占领全球

  王健林曾在万达电影峰会上透露表示:“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会达到北美的规模,超过100亿美元,而且此后还会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会很快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并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会持续保持15%的增长。

  时至今日,可以看出,网上我们所言传的“段子手”王健林已经一步一步地逐渐完成自己的全球电影院线布局。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214070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