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危险!中资出海被当间谍,外国人阻止不了中国人买买买,坐等中资占领全球

全球化时代,中资走出去是必然,也已经在路上。不论投资结果是好是坏,就如同代购这一行一样,反正老外们已经阻止不了中国人买买买的脚步了……
2016-12-21 15:15 · 投资界  喜乐   
   

  中资磅礴出海,全球都害怕了

  有数据显示,2002年,在加入世贸组织1年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额仅27亿美元;2015年,中资出海金额高达1456.7亿美元,增幅为35.9%。

  近年来中国资本频频出海早已引人注目,甚至引发了各国政府官员的担忧;有18名美国议员就以万达的种种收购举动表示将给美国带来“严重地安全问题”,美国政府问责局也正在研究是否需要正式扩大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地审查权利。英国的《泰晤士报》也在头版文章称中国可能通过出售闭路电视摄像头监控英国民众和机场等公共场所;《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也担忧中国游客可能在购物之余“收集情报供北京分析”……

  全球都辣么害怕中资……不如来看看还有哪些中资在布局欧美吧……

  投资房产应该是中资最热衷的一件事。据了解,2013年中资在海外市场的投资金额达113亿美元;2014年增长46%至165亿美元,2015年则超过了250亿美元。

危险!中资出海被当间谍,外国人阻止不了中国人买买买,坐等中资占领全球

  除了房产投资外,全权收购或者拿到控股权也是中资极其爱做的事情了吧;尤其是2015年,被称为中资全资出海年。2015年1月,锦江集团以约70亿人民币的价格全资收购法国卢浮集团;2015年2月,复星正式获得法国高端度假地中海聚乐部Club Med 92.81%的股权,此次收购整个估值约为9.39亿欧元;2015年2月,安邦保险集团以1.5亿欧元价格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2015年2月,万达宣布10.5亿欧元收购瑞士盈方体育,控股68.2&。

  再来说说影视投资,除了万达在布局海外院线之外,其余业内巨头也没有落后。2016年10月,阿里影业宣布与Amblin Partners达成全面战略合作,阿里影业作为首位中国合伙人,入股该公司;另外阿里也以投资方式参与了多数好莱坞大片的制作发行,比如《碟中谍5》、《星际迷航3》等。华谊兄弟的路数则是与知名导演或制片人合资开公司了;据了解,2016年8月,华谊兄弟旗下化谊美国出资2.5亿美元与美国知名导演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并占股60%。

  其实说起影视投资,经投资界梳理发现,中资偏爱的还是参投电影大片的制作与发行。比如,阿里影业投资《碟中谍5》,博纳影业投资《火星救援》,腾讯投资《魔兽世界》等。

  全球化时代,中资走出去是必然,也已经在路上。不论投资结果是好是坏,就如同代购这一行一样,反正老外们已经阻止不了中国人买买买的脚步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喜乐,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12/201612214070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