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商汤科技获万达、Star VC等1.2亿美元联合注资 美图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88.32亿元人民币。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鼎晖投资、万达集团、IDG资本和Star VC联合投资商汤科技1.2亿美元。本周美图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共募集资金48.79亿港元。
2016-12-16 17:22 · 清科研究  米洋   
   

【私募通投资周报】商汤科技获万达、Star VC等1.2亿美元联合注资 美图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共有13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03.00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16年12月15日,厦门美图网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主板上市,发行股票5.74亿股,每股发行价8.50港元,共募集资金金额48.79亿港元。凭借旗下软件对人像照片颇为强大的美化处理能力,美图公司得以起家,并以此为核心,拓展出涉及手机、视频直播等领域的众多业务布局。这些布局,使得美图从一家总部设在厦门的小型创业公司,发展为市值巨大的上市公司。此次上市所得款项净额的计划用途,美图公司表示,其中约29.0%用于提高硬件部件及原材料采购能力,旨在生产更多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硬件;约22.6%用于投资或收购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的业务;约19.7%用于在中国及海外市场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约13.1%用于扩充互联网服务业务;约6.6%用于扩大研发能力,以及约9.0%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