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投资周报】商汤科技获万达、Star VC等1.2亿美元联合注资 美图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截止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01起事件,涉及总金额488.32亿元人民币。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鼎晖投资、万达集团、IDG资本和Star VC联合投资商汤科技1.2亿美元。本周美图成功在香港主板上市,共募集资金48.79亿港元。
2016-12-16 17:22 · 清科研究  米洋   
   

【私募通投资周报】商汤科技获万达、Star VC等1.2亿美元联合注资 美图成功登陆香港主板

  【清科点评】截止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54起并购事件,交易金额为344.70亿元人民币。从并购事件交易数量来看,本周IT行业发生9起并购事件,*。本周并购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16年12月13日,浙江艾迪西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申通快递有限公司100.00%股权,作价169.00亿人民币。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通过本次交易,艾迪西将置出当前经济形势下盈利能力较弱,发展空间有限的水暖器材(阀门、管件等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业务,同时置入盈利能力较强,市场快速增长,发展前景广阔的快递服务业务,从而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提升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申通快递可实现与 A 股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推动申通快递的业务发展。借助资本市场平台,申通快递将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后续的发展提供推动力,同时有助于实现艾迪西股东利益*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