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创新创业型的企业,资本市场给不了钱,银行体系也给不了钱,就像咱们搞技术开发,搞智能制造的有一些早期的企业没办法从资本市场拿到钱,怎么办呢?我要上市,我现在不成熟,到三板来,它能给你钱。
2016-07-28 18:13 · 投资界     
   

  2016年7月28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股权投资论坛@佛山暨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洽谈会”在佛山市举行,大会将力邀佛山当地优质企业,汇聚顶级投资机构,倾力打造投融资双方的盛世聚会。

  会上,7位嘉宾就“智能制造,‘新蓝海’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讨论,以下为观点实录,经《投资界》编辑:

  欧光耀: 华为之所以发展到今天,最核心的重点是专注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澳银资本执行总裁欧光耀

  回顾去年以来,从德国的工业4.0到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再到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年十年规划,一下子让智能制造成为最热的一个词。

  如果把智能制造从生产制造到流通到市场应用分成三个关键环节的话,我们不得不承认我国在生产技术方面与欧美国家有巨大差异,但是从流通和市场应用领域来讲,我觉得我们中国应该也有它的先进优势。

  我们刚刚在后台也讲到华为华为之所以发展到今天,最核心的重点是专注,它从设立至今一心一意专注于它的细分领域的研发。

  智能制造还是基于我国传统制造的升级,从这一点层面来讲可能更多还是寄传统企业的自身发展需求,再借助资本的助推,实现共同的升级改造。

  如果说到智能制造,从我们的机构系来源讲要把智能制造作为独立的领域还是很少的,但是其实从另外一个纬度来讲,无论我们在哪一个领域都会涉及到最核心的底层技术,一些装备制造,其实都是我们智能制造的范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