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创新创业型的企业,资本市场给不了钱,银行体系也给不了钱,就像咱们搞技术开发,搞智能制造的有一些早期的企业没办法从资本市场拿到钱,怎么办呢?我要上市,我现在不成熟,到三板来,它能给你钱。
2016-07-28 18:13 · 投资界     
   

  蒋国云:智能制造的核心领域,僧多粥少,投资机会少

智能制造是蓝海还是僧多粥少?新三板不是“小三”,融不到钱上不了市可以去找它

  时代伯乐董事长、首席投资官蒋国云

  我们在投资当中首先面对的一个问题,其实是我们在智能制造这个领域真正的投资机会并不多,不多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智能制造的核心领域,僧多粥少,真正值得投的案例并不多。我们根据上市公司的一些经验,我们目前侧重的是芯片领域,跟相关应用领域有一些合作,很大的一个问题就是怎么退出,这也是我们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挑战。

  PE是创造价值的,而不是分享价值的,创造价值是排在第一位。其实我们十多年前投的企业可能当时并不是传统企业,到了今天就是传统企业了。我们怎么把这些传统的上市公司或者传统的企业变成不传统的,变成受欢迎的企业,这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所在,这也是我们想干的事情,我跟很多传统企业家讲,我说我最大的价值就是把你这种传统企业,变成非传统企业,这个就体现我们的价值所在了。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284005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