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创投圈十大关键词:借壳上市、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潮……

本文盘点2016创投界年度十大关键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并购潮、战略新兴板、借壳上市、创新层、资本出海热、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IP热、熔断,看这些关键词背后的投资人、创业者、热点事件、行业格局……
2016-07-22 08:00 · 投资界  李丽花   
   

2016创投圈十大关键词:借壳上市、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潮……

  资本出海热:万达、腾讯等巨头齐出海,VC出海哄抢日海东南亚等创业公司

  在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国内经济结构转型,中国企业需要通过跨国并购实现核心技术和品牌的积累;海外存在着大量优质低估值的企业等背景下,资本出海成为2016年上半年不可忽视的新趋势,中国企业大肆将国际优质企业收入囊中。在经历了2015年中国创投市场的火热后,面对虚高的市场,资本开始回归理性,将目光转向海外,VC/PE出海投资也渐成潮流。

  2016年上半年,万达继续其在全球市场的霸气,先后买下传奇影业、卡麦克影业、Odeon & UCI等;腾讯并购移动游戏巨头Supercell;美的收购东芝家电、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此外如滴滴、Apus等创业公司也纷纷进军海外。

  资本层面,各大机构纷纷投资海外各行业创业公司,如君联资本重点关注美、日、韩市场,投资了展讯Wish等创业公司;戈壁创投在东南亚成立了2支专属基金,重点关注东南亚地区的互联网和移动技术等垂直产业;真格基金投了38个海外项目,其中有马斯克的超级高铁项目。中国面向海外的创业公司也是资本重点关注方向,如BAI看好中国移动互联网产能出海APP,投资了Bigo、妙计旅行等项目。

  从目前的市场趋势和国内经济、创业环境来看,国内资本出海势不可挡。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21400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