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创投圈十大关键词:借壳上市、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潮……

本文盘点2016创投界年度十大关键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并购潮、战略新兴板、借壳上市、创新层、资本出海热、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IP热、熔断,看这些关键词背后的投资人、创业者、热点事件、行业格局……
2016-07-22 08:00 · 投资界  李丽花   
   

2016创投圈十大关键词:借壳上市、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潮……

  创新层:新三板中5取1,创新层成新“龙门”

  自2015年以来,新三板得到市场的广泛青睐,截止至2016年7月15日,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达7770家。在市场不断壮大的同时,针对鱼龙混杂、流通性差等问题,新三板自2015年开始酝酿分层制度,大体分为三层:创新层、培育层、基础层。

  2016年3月3日,全国股转系统宣布拟定于2016年4月组织挂牌公司分层信息揭示的全市场测试,新三板分层敲定。5月27日,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新三板分层细则正式出台。该管理办法规定了已挂牌公司进入创新层的标准,挂牌同时直接进入创新层的标准,以及创新层的流动标准。

  6月24日,创新层名单正式公布,953家公司进入创新层,占挂牌企业数量的12%。由于新三板对于VC/PE机构要求严格、甚至一度关闸,挂牌新三板的机构本就很少,而创新层对于企业盈利水平、营收增长等要求也较为严格,只有九鼎入围,最终没有一家VC/PE机构进入创新层。

  新三板的分层,会在融资、流动性、制度等方面向优质公司倾斜并改观投资者对新三板的预期。首先,挺进创新层的数百家公司将受到更多的融资关注。对企业来说,融资是重中之重,一旦正反馈形成,与其在创业板遥遥无期的排队,分流至新三板的企业会越来越多。其次,分层制的推出不仅能有效降低投资者搜集企业信息的成本,更能显著改善流动性。第三,进入创新层的公司未来将在制度上享受更多福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21400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