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6创投圈十大关键词:借壳上市、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潮……

本文盘点2016创投界年度十大关键词: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大并购潮、战略新兴板、借壳上市、创新层、资本出海热、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IP热、熔断,看这些关键词背后的投资人、创业者、热点事件、行业格局……
2016-07-22 08:00 · 投资界  李丽花   
   

2016创投圈十大关键词:借壳上市、股权之争、创业公司死亡潮……

  战略新兴板搁置:四类企业最受打击,上市融资之路又增坎坷

  战略新兴产业板定位于服务规模稍大、已越过成长期、相对成熟的企业,此板块上市条件更宽容,首先会淡化盈利要求,允许暂时达不到要求的新兴产业、创新型企业上市融资。

  在国家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自2015年战略新兴板被提出以来,那些烧钱做大规模但难以盈利的互联网企业、准备私有化或正在私有化的中概股企业、拆VIE架构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希望转板的企业,都寄希望于被传将于2016年推出的战略新兴板。

  3月15日两会闭幕前后,曾传出“证监会主动提请在十三五规划中删除战略新兴板”的消息,最后在十三五纲要修改稿宣读时中这一传闻变成既成事实。根据证监会意见,十三五《纲要草案》中“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一句被删除。

  对于战略新兴板的搁浅 ,证监会的回应是“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具体问题,还要做深入研究论证。对于尚在研究中的具体工作,没有必要列入纲要。”在战略新兴板的板块属性、交易机制及投资者类型等没有明确的定位的情况下,长远而言暂不推出战略新兴板也许是个正确的选择。

  但这让上文提及的眼巴巴等着在战略新兴板上市的四类企业情何以堪?无奈的他们,不得不选择境外上市、借壳上市、挂牌新三板、延期上市等,中概股的回归也由此受到了影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丽花,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7/201607214000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