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银行与PE“共舞”障碍重重,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在京举行,最后一场在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清科研究中心及清科投资董事总经理符星华的主持下,几位嘉宾针对“银行、信托在股权投资的创新突破”的话题进行了意见交流。
2016-06-16 19:14 · 投资界     
   

  2016年6月16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有限合伙人峰会”在北京举行,知名FOFs、上市公司、富有家族及个人、险资、私人银行、财富管理机构、政府引导基金等优质LP与国内一流VC/PE机构聚集一堂,就中国LP市场趋势、财富管理、GP募资、政府引导基金和险资等多角度探讨。

  最后一场专题讨论题为“银行、信托在股权投资的创新突破”。在清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清科研究中心及清科投资董事总经理符星华的主持下,SVB资本董事总经理龚彦焱、海南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镭、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投资及大客户副总经理刘梅等几位嘉宾,针对银行信托与股权投资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意见交流。

  清科集团符星华:关于银行、信托参与PE的问题,不妨看看硅谷银行的案例

银行与PE“共舞”障碍重重,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我们都传说银行今年央妈给大家发了很多钱,也传说银行现在可以参与非常多的股权投资,其实这个问题引发了蛮尖锐的讨论。我们特别想了解几方面的问题:

  第一,银行在股权投资投资业务做了这么多年,现在都有哪些股权投资业务,包括投贷的业务?

  第二,政府引导基金和银行的合作里面,会有一些变化。政府的PPP基金和政府的股权投资基金到底在合作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本质性的差异?

  第三,对于外资行来讲,硅谷银行不仅是在美国发展非常好,在国内也应该是在科技型银行里面第一家参与到中国创新创业大潮里面来的,硅谷银行在整个大股权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服务上面都开展了哪些工作?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163984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