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九鼎投资谈PE之变:从“捡钱”、“抢钱”到“赚钱”时代 行业进入第三季 10000字长文详解九鼎最新投资并购逻辑

《投资界》根据九鼎投资在2016年基金年会上对宏观背景、PE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的见解,以及九鼎投资的并购投资逻辑和战略整理出万字长文,多角度全方位对当前九鼎的投资模式以及中国股权投资领域的趋势等问题进行“深度诠释”!
2016-06-07 11:32 · 投资界  李梅   
   

  并购目标、“后并购”观

  对于九鼎投资未来并购目标,游弋洋表示九鼎投资将充分利用20000万家以上的项目储备资源,以及在管的近300家已投企业,围绕这些项目资源和龙头企业去寻找合适并购的机会。

九鼎投资谈PE之变:从“捡钱”、“抢钱”到“赚钱”时代 行业进入第三季 10000字长文详解九鼎最新投资并购逻辑

  “同时,九鼎投资将利用现有丰富的国内渠道和正在不断优化完善的海外并购渠道,建立海外项目持续获取和寻找的能力。在欧洲、美国和日本都将建立九鼎投资发掘并购标的的渠道,帮助全中国的优秀龙头企业去寻找海外并购机会。”

  目前,九鼎投资围绕几大与“人”相关的产业,争取在一些细分领域整合若干利润上亿规模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每个整合后的平台公司可容纳上十亿以上的投资体量,累计可容纳投资上百亿甚至更多的投资。

  在游弋洋看来,这样的整合,在帮助企业资产证券化的同时,也为投资人获得合理的收益,同时也提高了社会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最后游弋洋分享了九鼎投资的后并购观:其实并购交易资产交割并不是并购交易的结束,而只是开始。无数国内和海外并购的失败不在于交易是否能完成,而在于整合的失败。同时我们也抱着一颗非常敬畏的心去探索每一个并购背后的原因和逻辑,始终认为“价值观的认知”是最大的并购障碍。

  九鼎投资认为文化和团队的整合是并购的灵魂,其实哪怕是非常优秀的企业,哪怕像Google这样的企业,在2014年收购加州另外一家非常知名的企业以后,一年时间里原来被收购企业的高管大量离职,变卖股票,并购交易非常失败。即使Google这样的企业在收购过程中也会因为文化冲突,因为整合的问题面临并购失败的可能。所以并购只是开始,更重要的还是企业后面价值观、团队的融合和整合。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梅,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6/2016060739812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