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股已经进入重组吹牛逼比赛时间,吹牛已然吹到现实里的万达院线跟乐视比,哪个更胜一筹?

一个亏损39.7亿元的公司,以372亿的价格卖给你,你买不买?对不起,中国首富王健林就要让上市公司万达院线做成这一笔交易。现在搞得交易所都看不下去了,很担心首富的承诺不靠谱。不过,王思聪曾经一拍胸脯:“我吹牛逼的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2016-05-31 09:29 · 新浪财经  李德林   
   

  现在A股已经进入一个重组吹牛逼比赛时间。2015年的重组平均增值率为737%,到2016年以来已经飙升到1334%了,最高的将近500倍。重组高承诺背后,小心造假包装杀鸡取卵吹高泡沫,一旦主角儿们金蝉脱壳,小股民将成为接盘侠。

A股已经进入重组吹牛逼比赛时间

  一个亏损39.7亿元的公司,以372亿的价格卖给你,你买不买?对不起,中国首富王健林就要让上市公司万达院线做成这一笔交易。现在搞得交易所都看不下去了,很担心首富的承诺不靠谱。不过,王思聪曾经一拍胸脯:“我吹牛逼的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万达院线上市之初,王思聪当了一把股评分析师,公开在微博上推荐自家的股票,搞得很多美女神魂颠倒。现在万达院线要做一笔更大的生意,那就是要重组万达影视的资产。万达影视在圈内还是个小弟弟,2015年的营收不到6亿,利润只有1.3亿。为了拉高估值,首富大手笔收购了巨亏的传奇影业,万达影视合并业绩那叫一个烂,营收是飙到了39.2亿,可亏损更是飙到39.7亿。

  一个亏损的传奇影业只因为在好莱坞就成了拉高估值的故事。那么好莱坞是不是*的呢?很显然,好莱坞最近几年日子是一年不如一年,票房可以说是每况愈下,排名前6的公司中有3家票房出现了10%以上的下滑幅度。传奇影业在跟华纳兄弟合作了8年,差不多都是通过投资项目的方式参合参合,实际上好莱坞的好项目根本就参合不进去,最终被人抛弃。首富有钱,掏了230亿的真金白银买了一个亏损公司,自信能够化腐朽为神奇。

  首富绝不做亏本生意的,传奇影业在好莱坞虽然不怎么地,但是经过首富的手一过,一下子就成了万人景仰的香饽饽。烂公司一包装,中美影视、好莱坞、首富一大堆概念犹如皇帝的新衣袭来。首富将烂公司装到上市公司,估值马上就高达375亿。股民一看就怒了,说你这个公司那么烂,好莱坞破产也是分分钟的事,再说你首富在国际上做生意也不像国内那么顺,还这么贵卖给我们。首富说那我们只卖372亿。我的苍天,估值增值率超过170%。

  在A股,乐视的PPT很有杀伤力的,王思聪看了贾跃亭的PPT演讲,很不服气地说:“仔细看了看后,我吹牛逼的技术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的。”真不是开玩笑哟,老子英雄儿好汉,王首富马上就将吹牛逼给变成了现实,你不服气?亏损公司我老王一样可以卖个几百亿。交易所实在看不下去了,问你为啥那么高估值啊。首富说,我未来三年保证给上市公司至少赚50亿以上。交易所一撇嘴,你咋个保证?首富说了,我不差钱,给钱给股份都没问题啊。

  首富的承诺靠谱吗?万达影视一注入,万达院线将是千亿级的公司,华谊、光线在万达面前那都是渣渣,在重组、承诺的新衣刺激下,股价还不跟吃了兴奋剂一样?万达院线跟万达影视的控股股东万达投资签署了补偿协议,承诺兑现不了,那万达院线就以每股1元的价格注销万达投资持有的股权。开玩笑啊,承诺兑现不了,重组时候吹上去的泡沫,一旦破裂股价下跌,股民可是实实在在亏损啊,到时候谁补偿股民的亏损?

  交易所为啥担心首富的承诺不靠谱呢?大家还记得《叶问3》不,资本家吹牛逼为了炒股票,给出了巨额的兜底票房承诺,没想到把戏被人戳穿。问题的关键是,万达一手握着院线,一手握着影视,票房业绩做上去好像不是什么技术性难题哟。再说了,A股业绩承诺背后造假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德林社》的掌柜们之前数次见识过,不少人通过重组泡沫拉升股价,然后随便套现几股,通过财务技术手段,套现资金中的一小部分七拐八拐就注入到业绩承诺公司,业绩对赌成功那是分分钟的事情啊。

  现在A股已经进入一个重组吹牛逼比赛时间,王思聪他们家还真不是最夸张的。2015年的重组平均增值率为737%,到2016年以来已经飙升到1334%了,最高的将近500倍。重组高承诺背后,小心造假包装杀鸡取卵吹高泡沫,一旦主角儿们金蝉脱壳,小股民将成为接盘侠。面对首富的承诺,也许,小股民会说,小心他们是电视上的画面,说变就变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