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统巨头互联网化】王健林的“互联网+”图谋:用万达干掉万达,剑指万亿市值

王健林想在2018年完成万达现在进行的第四次转型,彼时万达旗下的影视、体育、金融等公司全部上市,万达三分之二的利润和收入将来源于服务业,资产价值和市场价值同在世界一流品牌之列。彻底抛弃原来最赚钱的模式,这是要用万达干掉万达。
2016-04-25 09:43 · 投资界  李红双   
   

【传统巨头互联网化】王健林的“互联网+”图谋:用万达干掉万达,剑指万亿市值

  互联网+金融:从收购快钱到推出稳赚1号,万达金融作为新生力量发展迅猛

  万达金融集团,2015年收入208.9亿元,完成年计划的697%。

  万达金融,成立于2015年3月24日,注册资本100亿,下设网络金融、飞凡科技、保险、投资等公司。王健林对于万达金融版图早已了然于胸:万达所有的控股、参股以及财务投资都由金融控股公司负责。为此,万达注册成立了一家百亿级别的投资公司和注册资本300亿元的财务公司,还计划投资其他金融行业。

  2014年底,万达以3.15亿美元收购快钱,占股68.7%。快钱是老牌支付公司,牌照齐全,有360万家企业和200多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并购快钱,不仅令万达有了自己的支付系统(服务于万达电商生态系统),还为万达卡位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有快利来、快定盈等)提供助力,成为万达金融全产业链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快钱业务不仅涉及支付、理财、企业融资、众筹等,目前还在申请股权众筹、个人征信等资质,未来围绕万达的业务,向个人、企业提供结合场景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和混业模式发展。

  万达网络金融已在上海自贸区获得网上全国性小额贷款牌照,可给遍及全国的万达广场商户及消费者发放贷款;且万达网络信贷完全不设线下门店,所有贷款和还款流程网上完成。万达网络金融拥有全国最多的商家和个人消费记录,利用大数据挖掘和分析技术对海量经营消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和运用,可形成精准的公司及个人信用评估,打造巨大价值的万达特色征信服务体系。

  2015年6月,万达与快钱联合推出首期众筹产品“稳赚1号”,开出非常有诱惑力的条件“最低只要1000元,就能成为万达广场股东”,产品上市三天内就被一抢而光,顺利完成50亿元资金的发行计划。不管最终回报如何,这款有着“普惠金融”概念、线上线下联动、产融结合的金融产品,还是让万达金融赚足了眼球。

  对于万达为何适合做互联网金融这一问题,王健林最津津乐道的还是万达庞大的消费者基数。“2020年万达网络金融覆盖全国至少5000个大型商业中心,其中万达自己500个左右;每年到店客流400亿人次,覆盖7亿-8亿消费人群;飞凡卡发行5亿张;按每个商业中心每年销售额10亿元计算,年总消费金额将达到5万亿元,成为世界超级O2O平台或者说是世界最大的互联网+消费平台。”

  结语

  有媒体人认为:“坐拥全国100多座万达广场,50多家五星级酒店、150多家五星级影院的万达,完全有资格坐等急着从线上走向线下的阿里、京东们的投怀送抱,只需对他们提出各种条件,然后等着股权或补贴。”南征北战多年并且已开启国际化征程,等绝对不是首富王健林的风格!

  万达的企业棋盘是这样的,在当下消费升级大背景下,体育、旅游、娱乐、商场消费、金融等,统统都是万达控制人流的最有价值手段。王健林想在2018年完成万达现在进行的第四次转型,彼时万达旗下的影视、体育、金融等公司全部上市,万达三分之二的利润和收入将来源于服务业,资产价值和市场价值同在世界一流品牌之列。所以这个转型对万达来说是最深刻也最有挑战的一次,彻底抛弃原来最赚钱的模式,一个用万达干掉万达的壮举。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李红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4/2016042539621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