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肖钢“卸任”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继任 关键词:新三板 注册制 牛市

传言近半年的肖钢“下课”今日被证实。新华社今日快讯称:肖钢将不再担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继任。
2016-02-20 11:04 · 投资界     
   

  传言近半年的肖钢“下课”今日被证实。新华社今日快讯称:肖钢将不再担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继任。从2013年3月17日担任证监会主席,到今日“离开”。肖钢在任近三年,沪指从最初的2278点,曾一度冲上5178点,截至2016年2月18日的2860点,股民经历了大起大落,千古跌停等奇怪,可以说不论是普通股民还是资本市场从业者都有惨痛经历。

  刘士余继任 全力救市?

  肖钢“下课”之声传闻已流传半年,而继任者呼声最高的莫过于重庆市长黄奇帆。此前,曾有外媒称重庆市长黄奇帆将担任国务院秘书长,肖钢调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接替调任国资委主任的肖时庆;农行董事长刘士余接任证监会主席。

  1952年5月出生的黄奇帆,现在已经63岁。相比于55岁担任证监会主席的肖钢,年龄稍大,不过他曾经在上海、重庆两地积极推动企业上市、重组,对于证券市场的熟悉程度远远超过一般的纸上谈兵的地方官员。对于证券市场,黄奇帆曾不断有新的看法出现。

  刘士余1984年8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技术经济学博士,研究员。曾先后在人民银行和农业银行工作,有着丰富的金融背景。

  这一点倒是比较类似于当年接任证监会主席的肖钢。肖钢40岁时已是央行副行长,是当时金融界最年轻的副部级干部。2003年,肖钢出任中行董事长、行长,任职期间完成中行A+h股股改上市,并对风险管理系统进行了再造。2013年3月17日,中组部官员在证监会宣布,肖钢接任证监会主席。

  即使如此背景出身的肖钢,在任期近三年的时间里,A股市场的几件大事也让投资者们“痛彻心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2/201602203935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