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如何寻找独角兽?独角兽是如何养成的?

独角兽怎么找,往往在什么地方产生。如果未来我们要寻找独角兽,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你们更看好哪一个,哪个方面更容易产生独角兽?
2016-01-19 11:00 · 投资界     
   

  1月19日,由“中关村管委会、海淀区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联合发起,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北京合伙圈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2016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第四届)召开。会上,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清控银杏(银杏天使投资基金)创始人兼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罗茁软银中国管理合伙人宋安澜英飞尼迪集团董事总经理胡斌、蝙蝠资本创始合伙人屈田、启明星辰基金管理合伙人安珺就《独角兽不是一天长成的,寻找小独角兽的窝》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

  以下为其演讲速记:

如何寻找独角兽?独角兽是如何养成的?

  李竹:独角兽怎么找?哪些方面更容易产生独角兽?

  大家知道,现在国内和国际的经济形势波动非常大,当然这个背景下产生了很多的独角兽,一个创业企业成为独角兽的时间从过去十几年缩短到三四年,今天我们的话题是这些独角兽怎么找,往往在什么地方产生。如果未来我们要寻找独角兽,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你们更看好哪一个,哪个方面更容易产生独角兽?

  大家在选择和寻找独角兽的时候,更重要的是看人还是看创业的方向和领域呢?

  现在整个的独角兽产生于不同的领域,并不一定只在一个地方,到处都有独角兽,只要你发挥自己的特长去寻找,就有可能找到潜在的独角兽。第二,大家比较一致的是,在现在模式创新的发展的前提下,技术创新变得越来越重要,值得大家重视。另外,在不同的阶段,看人和看创业的方向都是有不同重要程度,早期看人更重要,但是从长远来看发展的空间更多取决于行业的容量。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601/201601193927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