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投资是“大浪淘沙”的过程 未来天使投资与VC差异越来越小

12月23日,中国(杭州)天使投资大会在杭州举办,联想之星投资董事李明、熊猫资本合伙人梁维弘、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对“天使投资的光荣与梦想”进行探讨。
2015-12-23 14:12 · 投资界     
   

  12月23日,中国(杭州)天使投资大会在杭州举办,联想之星投资董事李明、熊猫资本合伙人梁维弘、清科集团创始人倪正东等对“天使投资的光荣与梦想”进行探讨,以下为精彩观点分享:

天使投资是“大浪淘沙”的过程 未来天使投资与VC差异越来越小

  华晔宇 浙商创投联合创始人、行政总裁

  华晔宇:各位创业小伙伴,各位投资人小伙伴,大家上午好!我们是今天这个论坛的第一个讨论环节,题目很高大上,叫“天使投资人的光荣与梦想”,天使投资瞬间高大上起来。

  投资人总会遇到好的坏的、成功的失败的,慢慢就成了看相的。中兴合创的发展史跟我们浙商创投差不多,我们比你们稍早一点,全民PE的时候退出了自己的天使基金,这几年全民天使了,因为新三板挂牌,又开始做自己的并购。下一个问题在“双创”大背景下,创业层出不穷,大学生创业,企业出来开始创业,资金不断涌入,现在社会上是热钱不断涌入的过程,已经进入不差钱的时代。其实“资本寒冬”这个词,我一直不太认同,其实它是估值的回归。要说资本的寒冬,没人投或没钱投才是资本的寒冬,但现在显然不是这样的情况,好的项目依然很强势,只是估值上因为上一年一级市场的大跳水给了投资者教育,所以大家比较理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512/2015122339178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