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小鹰:不怕寒冬,也不怕与BAT插肩而过,好项目需要用心去发现

这个时代的技术和风口转变非常快,就算是国外财富五*的企业,因为船大掉头难,也经常有倒下的。咱们改革开放才三十多年,长寿企业还比较少,那些国外传承百年的企业,是怎么做到的呢?
2015-10-01 03:22 · 投资界综合     
   

   刘小鹰先生是著名企业家、天使投资人,有20多年大中华地区创业、投资和电讯从业经验,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国长远控股董事会主席,还是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校董、老鹰天使基金创始人、德丰杰龙脉中国基金执行合伙人、硅谷F50天使基金投资合伙人、芬兰Sailfish旗鱼手机操作系统天使投资人、亚杰商会摇篮计划导师。

  天使茶馆推出的天使实战学院*期·北京班于6月6日正式开课,刘小鹰是*期班的特聘导师,同时他也是天使实战学院第二期·北京班的三位特聘校董之一,下面是刘小鹰在8月1日*期第三次课上的精彩分享(之一):

刘小鹰:不怕寒冬,也不怕与BAT插肩而过,好项目需要用心去发现

    从爱好中也能挖掘投资机会

  大家好,我刚从青海骑行回来,脑海里还不时回忆起骑行的那些事情。我们在青海的时候,是把骑行、社交、天使投资等都结合在一起,这次我们去实际上是有企业赞助和拍摄纪录片的,边走边拍,队伍里有好几位天使投资人,也有很多的创业者。骑行的人群非常广,从创业者、企业高管、投资人、到企业家,都可以是骑友,在运动中建立友谊和增进了解。我也倡导咱们天使茶馆组织一个自行车队,可以一起去拉练。两年前从台湾环岛骑行回来,我和几位骑友创办了飞鹰骑行俱乐部,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分队了。很高兴看见这两年自行车运动也逐渐流行起来了,那时因为喜欢这项运动,就投了几个和单车相关和户外运动的创业项目,比如黑鸟单车APP、惜台湾单车旅行社、炫轮和山脉户外等,我们做LP的镭厉基金也投了BiCi智能单车,最近还在看一个很酷公路车项目,你看乐视出了超级单车,百度、小米都在规划智能单车,没想到现在这个行业也火起来了。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