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使投资人戴军:在演艺圈拼脑子,在创投界拼颜值,入投资圈靠李静推波助澜

戴军笑言,其实自己一开始对明星创业是没什么太大的兴趣的。这一点就被他的好搭档李静彻底地看穿过,她说戴军是一个胸无大志的男人。但是据戴军说,他之所以踏进风投这个圈子,主要还是李静在背后的推波助澜。
2015-09-20 11:23 · 搜狐网     
   

天使投资人戴军:在演艺圈拼脑子,在创投界拼颜值,入投资圈靠李静推波助澜

  2015年9月16日,戴军受邀出席由中国国际商会、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共同主办的2015年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暨全球创新者大会,并发表了演讲。

  戴军此次和36氪公司董事长刘成城,以及刚从央视离职,加盟傅盛战队的张泉灵一起,就“VC(风险投资),你得不一样”这个主题各自发表了自己在创投界的心得。戴军在论坛结束后对记者表示,自己当初受到青创会的邀请参加论坛,就很受宠若惊,所以此次演讲也是做足了功课才来。

  记者就“VC,你得不一样”这个话题向戴军发问:在你看来,你和刘成城,张泉灵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戴军说:他俩比我更注重分析数据,以及客观推演项目的合理性和成功概率,比较理性;而我在投项目的时候,首先要看这个事儿自己有没有兴趣,好不好玩,能不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改变和提高,可以说,我更注重的是客户体验。就好像主持电视节目,我更在乎观众的感受,他们觉得好不好看。而收视率啊,广告分账什么的,就由专业人员来操作,不是我能控制的了。

  戴军笑言,其实自己一开始对明星创业是没什么太大的兴趣的。这一点就被他的好搭档李静彻底地看穿过,她说戴军是一个胸无大志的男人。但是据戴军说,他之所以踏进风投这个圈子,主要还是李静在背后的推波助澜。当了这两年的“天使投资人”,戴军跟记者说:我现在是在演艺圈拼脑子,在创投界拼颜值。

  他说:我现在那么热衷的做投资,促使我的是一种使命感!比如说我参与投的“连咖啡”和“单车电影”这两个项目,就解决了好几个大城市一大帮子人的就业问题;我和李静还做了一个“新创投”基金,国内有好多一线明星,他们想做投资却又无从下手,都是通过这个基金,交给我们来运作;这次我参投的“智能家庭农场”项目,更是能够提高每个家庭的生活质量,解决人们的社区社交问题以及环保减排。所以说投资这个事儿,对我来说慢慢已经变成了一种责任。

  记者最后就时下火热的大学生创业问题向戴军发问,戴军出人意料地说:“我并不是特别支持还在就读的大学生,草率创业!”

  他接着说:现在全国很多职场的电视节目推波助澜,鼓励大学生还在读就出来创业,我个人是觉得这事儿挺危险。创业是一件急不来的事儿。很多学生做的项目,创意足够好,内容却不够成熟,再加上人脉经验资金都不足,即便是一个好项目,也很容易被他人克隆甚至被大鳄吞噬,最后给自己带来重创;但是如果有一个好的导师,或者好的天使投资人,可以保驾护航,情况可能就会不一样了。

  这两年做VC有声有色,又经历了青创会论坛一天的头脑风暴,戴军这个“天使投资人”的形象看来已经是相当名副其实的了。那么多明星跨界,有成有败,戴军显然是走在成功的路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