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同志社区赞客高调*,知名天使投资人王忠平百万领投

“每个细分领域都至少会有2家公司能在资本市场生存。我曾投资过的两家女同志是行业内做的*的,男同志也绝不仅仅只有一家,而且男同志的消费相对来说更高。从估值上来讲,赞客的估值并不贵,是有很大潜力的。”王忠平介绍说。
2015-07-06 11:57 · 投资界综合     
   

国内*同志社区赞客高调*,知名天使投资人王忠平百万领投

  7月1日,著名“同志”社交平台,ZANK(赞客)与时下最火热的互联网金融股权*平台天使客结盟。在经过经纬中国天使轮、联创策源A轮的投资之后,ZANK高调开启B轮融资,通过天使客股权*平台融资1000万。项目上线当日,赞客项目引来知名天使投资人王忠平领投。

  天使客(www.angelclub.com)是国内知名股权*平台,已经获得腾讯创始人曾李青、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天使轮投资,目前进入了Pre-A轮。这次天使客和赞客合作,引爆了整个*市场,上线一天认购资金已经超过70%。

  王忠平:“同志”赛道布局者

  王忠平是知名天使投资人,尽管他总是自称非著名不专业天使投资人,但他的过往投资业绩可谓出众:已经投资过的20多个初创项目,有9个都已经拿到了下一轮融资,成功率逼近50%。投资案例包括名媛坊、12308、拉拉公园、THE L、G友等二十几个公司。

  而最独特的,莫过于他过往投资的3个“同志”社交项目:G友、The L和拉拉公园。其中,G友为男同志社交软件,获得了创新工场的新一轮投资。后两者为女同志社交软件,the L获得了信天创投和亚商资本的联合投资;他在2014年6月投资的拉拉公园,后来获得了薛蛮子的投资。

  ZANK项目,是王忠平投资的第4个同志项目,自从这个项目上线天使客股权*平台预热,他就在关注,从他以往的经验看来,这是他又一次瞄准“同志”经济的好机会。

  我国同性恋人数约为7000万。对于“同志”项目,王忠平可谓相当了解。关注“同志”项目是源于朋友推荐。也因此他研究了“同志”领域的大多数项目,他曾经投过的“同志”项目都是在发展转折点融资。王忠平认为,在关键节点,创业者可以继续创业和开辟,而拿不到融资,项目就会有风险。

  当然,团队也是王忠平投资项目的重要原因,“早期项目估值低,投资金额小,看上去可能有999个不投的理由,但只要有一个是可行的,就可能会投。这个时候你不要去挑毛病的,因为一挑都是毛病。也因此,“看得懂”被他奉行为*投资准则。

  领投人说:看好“同志”经济链条

  王忠平进入天使投资行业的时间在2011年,被称作天使投资的元年。伴随着创业热潮的来临,包括企业高管、成功创业者等都开始加入天使投资的大潮。如今股权*的兴起,也吸引了更多人进入早期项目投资。

  这也是ZANK选择股权*方式融资的原因,通过股权*,可以有更多的投资人以不高的门槛参与到投资原始股权的红利中来。

  在天使客股权*平台的项目资料中显示,ZANK项目此次融资1000万,属于该公司B轮融资的一部分。而*方案中,则分为2万、8万、100万三种起投金额。其中,50份2万起投的专享小额投资更吸引了众多新人参与到股权*。

  王忠平总结了自己的“投资五条”。首先是看人,有没有快速学习、沟通的能力。第二看产品,产品是否成型、能否满足用户需求;第三看数据,项目的估值取决于项目的增长率。第四看项目未来是否有获得收入的能力。第五看估值和项目处在阶段的关系。

  ZANK的核心成员来自腾讯网易陌陌去哪儿等国内*互联网公司。2013年5月曾获经纬创投的天使轮投资,2014年7月获得联创策源的A轮投资,目前总注册用户已达800万,每日新增注册用户1.2-1.5万,日活达90万,日留存55%,平均每日在线21分钟。此外,赞客ZANK 海外版已经上线。这个团队已经相对完善和成熟。

  “每个细分领域都至少会有2家公司能在资本市场生存。我曾投资过的两家女同志是行业内做的*的,男同志也绝不仅仅只有一家,而且男同志的消费相对来说更高。从估值上来讲,赞客的估值并不贵,是有很大潜力的。”王忠平介绍说。

  此外,王忠平一直看好并关注这个链条上的公司,比如之前投过的小爱爱,已经在与ZANK谈合作,这种合作能够提高ZANK用户的粘性以及活跃度。

  ZANK与天使客股权*结盟也证明,“同志”经济占领股权*平台也是行业内新的风向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