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学姐帮”获数百万元天使投资,洪泰成都基金领投

学姐帮,一个通过整合全国大学“学姐”资源的社交类平台。通过搭建问答社交圈,以问答的方式关联大学生与高中生,让在校大学生和潜在学弟学妹提前建立联系,逐步建立社交关系,以此帮助即将入学和有求学计划的人做出最优择校方案。
2015-07-06 11:12 · 猎云网     
   

  近日,学姐帮创始人蒋中超向猎云网*透露,目前学姐帮已完成数百万元天使投资,由洪泰成都基金领投。

  学姐帮,一个通过整合全国(未来是全球)大学“学姐”资源的社交类平台。通过搭建问答社交圈,以问答的方式关联大学生与高中生,让在校大学生和潜在“学弟学妹”提前建立联系,逐步建立社交关系,以此帮助即将入学和有求学计划的人做出*择校方案。

  学姐帮CEO蒋中超称: “我和妹妹填报志愿的亲身经历,让我深深感受到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不仅数据陈旧、效率低下,且费用较高。高考对于每个考生而言就是命运的*个转折点,填报志愿也就成为每个学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焦点。”

  学姐帮打破传统,搭建平台,目的是打造一个高中生和大学生之间的互动社交平台,打通中学和大学之间的信息互通渠道,让信息更加真实,更具时效性,帮助家长和学生解决择校困惑。

  目前来看,学姐帮的发展速度较为令人满意。2015年3月立项,进行产品的开发和相关资源的拓展落地,4月份获得种子轮投资,5月份陆续上线PC端和移动端产品(包括:微信公众号、安卓版本的APP、IOS版本的APP),近日还获得了洪泰成都基金领投的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到目前为止,学姐帮已经拥有1000余名认证“学姐”。覆盖400余所高校,累计服务5万名高考学生。未来,不出意外,这些数字都会逐渐变大。

  学姐帮赠送新注册用户500个金币,用户问的每个问题都要付出金币(用户也可以通过做任务和充值获得金币)。学姐通过回答用户问题,根据答案优劣,得到相应的金币。学姐在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的同时,不仅拿到了物质奖励,也实现了自身价值。另外,每所大学的学姐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不仅要成绩优秀,还要熟悉学校专业情况和生活情况。

  同行业中,与学姐帮类似的产品还有“高考帮”和“阳光高考网”,其主要呈现的内容是:大学介绍、专业介绍、分数线、校园生活、校园风景以及备考文章等。高考帮和阳光高考都侧重于数据呈现和分析,而学姐帮更侧重于用户间的交流和互动。

  目前,学姐帮的主要盈利模式是通过问答咨询获得收益。在未来,学姐帮的盈利模式也将逐渐多元化,可能会涉及到到升学顾问和广告领域。升学顾问模块将更趋于专业化,将有望与《高考金刊》和《课堂内外》联合打造专业的升学顾问团队,提供一对一服务。广告模块将会为各大高校和民办大学做市场推广,以及对高考机构的认证。

  蒋中超还提到,填报志愿的服务只是学姐帮创立的一个切入点,在未来,学姐帮会在多个维度开发研究并赋予学姐帮更多属性。就广度和深度而言,不仅覆盖尽可能多的大学,也将细化到每个专业。

  学姐帮1.0版本只针对志愿填报服务,而高考志愿填报结束,难道就意味着学姐帮的下架?他们做的只是应季服务吗?显然不是,蒋中超表示:“学姐帮正在积极优化版本,预计7月底推出2.0版本,这个版本中,会逐渐转向提供“考大学”、“选大学”、“大学生活”、“大学就业全套解决方案”等信息服务。在此环节中,不仅加强了产品的社交属性,而且也扩大了产品的传播范围,也将激励更多未来面临高考的学生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创始人蒋中超,6年前参与创办杂志铺(目前已经是国内*的杂志订阅网站)并担任副总经理,拥有丰富的文化教育资源。目前学姐帮已经与《读者》、《课堂内外》、《留学杂志》等多家杂志达成战略合作,以保证学姐帮信息来源的丰富性和可靠性,另外,还将与中国演讲协会下面2000多所大学的演讲类社团合作,以保证学姐帮的信息传播渠道的广泛性。联合创始人孔巢光,从事多年软件产品研发工作,具备丰富实战经验。创始团队共10人,其中技术团队4人,运营团队6人。

  猎云网了解到,学姐帮2.0版本预计于7月底上线,如果顺利的话,将于九月底启动A轮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