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嗨家网:用“*+机构”方式玩转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嗨家网的融资方式,采取融资机构+*的方式旨在吸引更多的投资人入伙,致力于找到符合企业长期利益的投资人和资源。
2015-07-09 09:44 · 亿欧网  张振伟   
   

  7月8日消息,家装O2O电商平台嗨家网近日启动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方案启动自今年5月下旬,1.5亿元将采取*模式,另外1.5亿元将与投资机构合作。今年4月嗨家网刚刚获得2000万元天使投资。

嗨家网:用“*+机构”方式玩转3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嗨家网是上海嗨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旗下的家装O2O平台。嗨家网平台将于2015年8月28日正式上线运营。嗨家网创始人是余飞儿。

  嗨家网的融资方式,采取融资机构+*的方式旨在吸引更多的投资人入伙,致力于找到符合企业长期利益的投资人和资源。亿欧网了解到,其融资金额一百万起投,并且将于8月中旬截止投资。

  嗨家网向亿欧网透露,对于A轮融资的资金用途,将把这些资金用于平台的推广和O2O平台的建立。其中包括:用于一线,准一线和二线城市的线下服务公司的建立。建立自有的标准的物流配送中心,以及线下体验馆等服务体系。

  从嗨家网官方网站了解到,嗨家网目前的产品包括:嗨家套餐,嗨家保,嗨家贷三大产品。嗨家套餐通过对消费者的划分,包括以工薪阶级为消费为消费群体的简约和现代风格等基础需求的家装产品。定位于中高收入群体白领阶级的,满足基础需求的同时,注重设计感的轻奢家装产品。以及高收入为主的高档住宅和别墅的家装设计要求。嗨家网还推出嗨家保和嗨家贷业务。嗨家保为用户提供三年内的质保服务;嗨家贷则与平安银行服务,提供用户房屋装修贷款。

  嗨家网主打社交为主的家装O2O平台,将工厂到消费者,设计师到消费者,工长到消费者的一个服务体系。据了解,嗨家将采用自有社交媒体,将设计师、工长、消费者、材料商等都加入群聊中,实现即时沟通。消费者可以从微信群中了解到当天去家中施工的工人姓名、施工经验、当天的主要工作,晚上还能看到工人所发的施工图片以及最终的验收结果。

  目前家装O2O模式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中介模式,成为业主与家具建材经销商、业主与装修公司、业主与设计师、业主与工长等中间平台,平台要做的就是抓取用户量来提高溢价能力;二是用户模式,也就是“互联网装修”模式,因为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就是用户思维,用户导向,将用户的个性化问题标准化解决。

  像嗨家网一样以用户模式的家装O2O企业就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1.用户需求,家装行业是一个很复杂的行业,用户对家装的需求需要简单化。

  2.选择的透明化,传统的家装行业是一个暴力行业,建立在信息不对称的基础上,互联网给家装带来的改变是让用户的选择更加方便,看到整个家装的流程和定制过程。

  3.个性化定制,完全的个性化并不能实现,不然很难规模化,不容易复制和做大市场。但是完全的标准化会缺乏用户的需求差异,导致用户流失。

  4.体验的流畅,家装O2O的闭环将能够解决传统家装行业的复杂,解决消费者奔波之苦。

  互联网给家装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整个家装行业都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目前传统的家装企业和线上电商也大多都发力O2O。2015年,家装O2O行业的竞争将进入白热化,以*模式和投资机构来融资的嗨家网,主打用户社交的方式来进行家装O2O的探索,究竟在这场家装O2O的大战中能走多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亿欧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